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從心看到真相/誤會一場

不開心、不快樂,明明不是我說,也不是我做的,要我證明什麼?社會上人與人相處,誤會發生真的太多了!演變許多社會事件;誤會產生了!面無表情,心中痛苦吶喊著,為何如此對待我?當正在痛苦時,會發現沒人理解也沒人同情,周遭都是冷漠的,感受著痛苦又冷漠的誤會;相由心生,心是個場域,產生出痛苦、冷漠的相,而自我在面對此相,一直在感受著,無解的誤會越加痛苦,自我在心中吶喊著!還有公理正義,還有王法嗎?自我在感受中掙扎著,但周遭不因自我的感受而有所改變,這說明了誤會的存在,只是自我的感受罷了;同樣事物擺在眼前,相信會有許多不同的自我感受,不同感受誤會就容易發生,心會成相,相來自感受,誰在感受?是自我在感受,社會是個共同體,強烈的自我感受,人與人的溝通,帶來磨擦又誤會一場,共同體需要用心去感受,心靈得以溝通,社會就安寧,太過自我難共存於社會,佛教強調放下自我,是為了有個美好的共存社會,如今教育給社會帶來誤會一場,將學生自我意識提高,給學生更多自我教育,自我感受越強,溝通變的不易,社會更難安穩,誤會一場;修行的認知,廟宇、和尚、尼姑是修行的代表,誤會一場,修行是指做人要修心才能一路好走,讓自己活的快樂就是修行,但快樂不容易啊!所以要來修心,是修心中的場域,場域變大,心胸視野就變大,自我變渺小,小到融入心,自我變成心,開始虛心接受,心正在感受著,誰在感受?是「心」,你我都修心,我們之間的溝通用心靈去感受,社會變的安穩,誤會一場老子發聲了:「昧者不知,但以為子孫計,返以學道者為無益,何不思之甚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