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被誤會

被誤會的委屈是一種很難說得出的鬱悶,

前幾天有個被誤會的事件發生,雖然最後也解釋清楚化解了誤會,但被誤會的委屈是一種很難說得出的鬱悶,這樣的情緒不斷地在腦海裏出現。

這種感受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發生的事,這件事發生的當下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卻讓我難過了許久。

有時以為忘記了的情緒,其實一直都在,或許被掩蓋,也或許只是沒有察覺。直到類似的情境再次出現,才會喚起那個鬱悶的心情。

那是懷第二胎已經七八個月的時候,剛好罹患重感冒,鼻塞得厲害,頭又痛又暈眩,整個人難受得很。當時因為老爺沒有空,所以是老爺的二姐帶我坐公車去看診。

剛上車就投下了車錢硬幣,但司機並沒有拿票給我,因為人極度不舒服也沒有多追究,只想趕緊坐在座位上。

下車時,我跟在二姐的後面,司機先生找我要票,我緩緩開口跟司機說:「你並沒有給我票喔」。司機先生很不開心,回答的口氣也很差,說我沒有給錢所以才沒有票對吧,硬是要我補上票錢。但我明明就投下了硬幣,於是我理直氣壯地再說一次我有投錢。司機看我的態度強硬,後來丟下一句「算了不跟妳計較」就關門將車開走。事實上我只想下車趕緊回家休息,然而面對著車上無數雙乘客的眼睛,當下的我感到既羞愧又委屈,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可以解釋澄清誤會的機會,差點沒哭出來。

事後我仔細回想,若我真的沒有投錢,他怎麼可能任憑我上車而不找我要錢呢?這不是自相矛盾嗎?可是在那個極為不舒服的當下,我沒有可以表明的機會。

沒能為自己辯明的委屈一直侵襲我,恨不得去客訴他,當然我並沒有這麼做。

這事雖然已經過了二三十年,想起這件事仍然令我感到酸楚。

一直以來被誤會這件事,是我人生覺得最糟糕的事件中,最令我感到難以陳明的,尤其當委屈的心情出現時,常常激動地只想哭卻說不出任何話,有時連辯解都像是舌頭打結,腦袋完全不能思考,因此最害怕的就是被誤會。

或許正因為害怕被誤會,總是想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聽這些解釋,甚或以為是做錯事的藉口,為此也令人困擾。

圖片取自unsplash

人總是要繼續前進,每一次經歷都是人生道路的養分與學習,我學會慢慢療傷,慢慢練習說話,在夢裡諸多的練習中找到平衡(做夢常常夢到平時說不出的話,在夢裡卻是能言善道,妙語如珠啊),也許哪一天我再被誤會的時候,我可以好好為自己辯護而不會打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