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洞悉問題是人生百寶袋

解決不了的問題,才是人生最大問題,問題得到了解決,說是創造了新物,不斷的解決問題,源源不絕的創造發明,生活有了方便的工具使用,解決問題是創造的源頭,洞悉問題獲得了解決,可說是人生的百寶袋。

創造是人的原動力,現今的一切來自創造,問題的發生是創造的源頭,解決問題成了人的一大考驗,那正是創造力的來源。

遇到問題該如何面對?普遍人選擇逃避,一逃再逃,結果積累了無數問題,逃避又面對同樣,不去解決問題,成了壓力來源,最後只能放棄,個人投降了!

解決不了的問題,最大問題是不想解決,不想有兩個成因,不懂和麻煩,問題通常就是不明不白,所以才顯的麻煩,怕不懂被人笑,只好不懂裝懂下去,問題沒得到解決,且延伸出更多的問題。

佛祖說極樂世界,是說心中是個沒問題的世界,唯獨自我的存在,有著許多解決不了的問題,要達到極樂淨土,首先就是忘我,無我後便是那淨土。

極樂淨土,能有所洞悉嗎?人生的百寶袋就在裡面,為何我們總感痛苦煩悶?心中有個自我在做主,和不斷湧進的慾望,自我和慾望混淆了心,做主的自我,因自我觀太過渺小,而洞悉不了問題,當然談不上解決,理所當然不想解決,選擇逃避成了自我的避風港,佛祖才說忘我無我,不要讓自我盤據你的心,打開你的心,才能洞悉問題之所在,擁有一顆自由的心,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社會上毒品氾濫,會吸食毒品的,通常是解決不了問題,自我放棄,個人投降了!毒品會解放自我,那是忘形不是忘我,同樣有種快樂感受,忘形的快樂,是自我消失了!處在虛無飄渺的快樂,吸毒是自我在逃避問題,人生處於暫停處,漫長的人生,產生了斷層,暫停的斷層處,問題一切都得重新開啟,毒品不會帶來快樂,只會掉入痛苦的深淵。

勇於面對不選擇逃避,是個會解決問題之人,人生問題百百種,何嘗是自我所能解決,面對自我的問題,走向了不同的路途中,修練走向極樂淨土,吸毒走向極樂一時。

解決了問題,說是擁有了人生的百寶袋,只因學會了洞悉問題的信心,人生最怕的是盲目過生活,創造發明帶來了希望,我們的百寶袋就存在洞悉問題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