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不是道理的道理

心中有個我,心是那天理,而我全是道理,頭頭是道都是我,道理多到容不下自我,多所不滿我在憤怒,情何以堪?天理何在?心中全是我,那是過多的道理鎮壓著天理,心全是道理,那還容得下天理。

不是道理才是道理,解釋是溝通的方式,但解釋需要有道理,人才會信服,人一直在解釋,也一直在講道理,一般所講的道理是什麼?都是來自情緒上的舒發,別人聽懂了,也就放心了。

心中有個我,那個我需要有所滿足,解釋著一切道理,是我的情緒要得到滿足感,人人都有自己的道理,道理人人懂,也不知什麼才是真道理,因此說不是道理才是道理。

心無脫離過自我,全都會以自我為中心、為理由,道理變的簡單,自然一般誰也不信誰,在自我不信任下,發起了挑釁、攻擊甚至戰爭發生,搶奪佔領有它正當性的理由,那天下還存有天理嗎?

戰敗者只能無語問蒼天,心中的我去求問心,無奈地說出天理何在?我有的是道理,道理勝不過人就是該敗,然而情是人生,人我間的道理存在著情愫,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道理就存有著因果,有情成了有道理的輪迴。

心是天理也是自然,不關人我間的道理,人在乎的是自己,問蒼天是在求心,問神有求必應,將自我的欲神徹底崩潰,元神就會突顯,認知到不是道理的道理,還有個天理在,徹底的自我失敗,不是絕望而是一種重生,心中的我脫離後,道理不存心,情愫不動心,欲神難為心,自然就是心,心得到了自由,有所謂的元神出竅。

歷史上有誰元神出竅過,個人認知是佛陀和老子,從他們留下的足跡,都是在講天道,看不到有私心的足跡,道理出於全心全意,已不是人間道理的道理,元神出竅後,留下的足跡都是天道天理。

天理是永世不變,道理隨時都可變,而不是道理的道理,或許稱它是個天理。遇到挫折總會說這樣還有天理嗎?天理從沒變,而是道理輸給了別人,挫折感只是一時情緒的反應,有人就說是書讀的太少,而道理不如人,俗話說有理走天下,無理寸步難行,道理只是人間的涵養,不是道理的道理,已不屬於人間,屬於自然是個天理,天理昭彰疏而不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