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天蛙
井上天蛙

井底跳出来的感觉真好

最幸福的男人

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有个不是很相熟的王小姐相约来探访我们。王小姐走了之后,我告诉太太:「王小姐的男朋友小郭可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小郭天性乐于助人,但我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好。他确是喜欢帮人,不只来者不拒,也常自告奋勇。但他手脚忙的时候,嘴巴也忙个不停,总要这里批评、那里发怨言。把工作交给他就难得耳根清净,甚至有人到最后还跟他闹个不欢而散。

小郭对女朋友也有自己一套说法,一下子说蔡小姐跟他青梅竹马,一下子又说孙小姐喜欢叫他去家里帮这帮那,又说孙小姐的父母亲特别喜欢他。朋友之间,我们都知道这些话只是脸上贴金,因为真正为他动了真情的只有王小姐。

小郭自幼是个孤儿,由姐姐抚养长大,从小就很独立。对读书没什么兴趣,但是作起手工却特别有劲。任何人若需要帮忙,无论是筹备婚礼,乔迁之喜,庆祝节日... 他都会热心挺身帮忙,布置装饰样样都行。王小姐也常常在场跟头跟尾,百依百顺。明眼人都看得出,小郭的心思都放在手工上,而王小姐的心思都放在小郭的身上。

王小姐跟我们谈话时说过一句话:「很多人都不看好我跟小郭的关系,但我真的很爱他。」我反问:「妳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幸福吗?」她淡淡一笑,不置可否。我当时心想「这可能是她这辈子都不想回答的问题。」

小郭总是兴致勃勃的帮朋友作大大小小百般的工作,王小姐也总是默默的跟在他身边。偶尔我会问小郭几时要结婚,他总是没兴趣回答,而王小姐还是死心塌地的爱着他。

王小姐跟小郭终于结婚了,王小姐成了郭太太。婚后王小姐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而小郭却总是换工作。小郭还是很起劲的帮朋友作各样的服务和手工,似乎职场是业余而帮忙朋友才是正业,两口子似乎是靠郭太太的收入过活。郭太太陪伴小郭一起作手工的时间少了很多,偶尔看到他们两人在一起作手工,郭太太还是那永远的配角。

我想我真的说对了:小郭可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他自始至终生活在自己的一人世界里。在他的世界里,旁边的的王小姐从朋友到妻子,从不强求两人世界,只是深深的爱着他,默默的支持他。

两人婚后没有孩子,我更佩服郭太太的伟大牺牲,在小郭的一人世界里,孩子是多余的。有时我甚至想问小郭是否有过性生活,但回头一想,答案也只能证明小郭是否独占了幸福。

郭太太当年不置可否的样子又浮现在我眼前:「妳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幸福吗?」我感觉她似乎早已有了答案:从王小姐到郭太太,幸福感来自无私的付出,只要深爱的人幸福,自己在一人世界外面徘徊也是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