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你怎麼那麼固執?

「你怎麼那麼固執?」

你是否曾經也被人這麼問過?
很多時候被問到這一句的我時常是一臉矇

有時自認不過就是在述說我的想法
甚至連立場都還沒界定清楚(本身也不是一個好先踩穩立場的人,畢竟在我的認為,所有的立場都會或多或少限縮人的創造力)
但一個「固執」的快人評語便自耳邊襲來

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的聲音和所為被認同
甚至是被推崇
細想有些在歷史上不眨眼的殺人狂魔在自白中也坦承
自己的極端行為是出於成名與備受景仰的欲望驅使
他人選擇如何被認同的行為先不探討
但目的卻殊途同歸


起初在求職路的迷途上
我也曾像個新手媽媽一樣照書餵養我的求職方法
專注在怎麼把自己形塑成「資方要的樣子」

來來去去
我就像是個俗稱三年換五間高中的問題學生
差別只在我已是個社會認證的大人
但靈魂的桀驁不遜依舊惹不起
半年一年的 說走就走
天王老子都攔不住

但自從前年真正開始接觸情緒療癒與創傷治療後
我看見了我心的樣貌
並臣服於他的美
那瞬間他不再只是桀敖不遜
他是有如皇后的豐盛
不斷透過過去的各種形而上與下告訴著我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

這絕不代表一個人融入不了社會
或甚至是自我邊緣化
只要你的心是敞開來得擇善固執
而非冥頑不靈
區分這兩者其中差別的方法
其實就在於 #回溯歷程
只要發現自己之於過去有即使只是一丁點的進步
那你就在擇善固執的路上

多棒的覺察呀!
我至始至終相信在這條路上會遇到一個甚至多個群體也同時會為這麼一個獨特的存在
如我/你所是的敞開並接納

無論是二人小工作室抑或是上百人的企業
有機緣合作是緣份
彼此的固執能否撞擊出顛覆世界的火花更是要看緣份
若真無法接受
緣來緣去 緣起緣滅
執念即使由衷而生 也必須由衷而放

#Lisa潛意識自由書寫 #Lisa深度對話 #Lisastalki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