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鹽Crispyen
脆鹽Crispyen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 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人生已走完的四分之一體悟/

(编辑过)
生活很難懂
經常會難過
這是家走的其中某段歌詞,讓我特別感觸著

背著離家打拚的我們,四處流浪著找尋自己人生的目標

而我也是

已經過完四分之一人生的我,為逝去的青春以及時間感到惋惜,總懷著些後悔「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原本沒想過會出國念書的我,順利的在2018年5月拿到美國南佛州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的MBA碩士學位。

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若能回到過去告訴自己,過去的我一定不會相信現在的我自己。原因出自於「英文」是我求學過程中相對較弱的科目,還記得高三模擬考英文,滿分100分我卻只拿14分,但我還是從美國碩士畢業甚至還工作一年了,從我的勵志故事分享給你,是不是對於自己有更多的信心呢?千萬別被自己的框架給限制住了

身為獨生女的我,從小到大都走在被爸媽所安排的路,我很感謝他們所提供的一切,也很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但我還是希望能走出屬於我自己的路,從大學就很明確自己想要走的路,也因為出國後更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方向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更堅持、更踏實的腳步走出自己的路。

但其實,曾對繪畫有極大興趣的我,從小,家中櫥櫃收藏著我的各種美術作品。但社會總告訴著大家,當位藝術家沒錢賺、沒出路等等。而我的家庭也是這樣告訴著我,後來我選擇了商科直到現在,念什麼不是重點,因為確實出社會後,企業看的是經歷、做人處事道理、應變能力等等,那些專業能力及經驗都是後天養成及時間累積成的(人人都可以,會因年紀增長而達到),所以往往軟實力成了最大優勢

當時,還沒決定出國之前,在大學期間選修不少關於行銷的課程、創業課程和品牌課程,而這些都是我自發性的選擇,知道自己缺少什麼而去學習,這樣才是學習。唯一可惜的是,當時後沒有去企業實習,這也影響到後來去美國求學以及找工作時的阻礙。真心覺得現在的資源確實很充足,能夠利用線上學習平台、Facebook專業知識平台、Youtube、講座等資源來充實自己。善用資源很重要,但也不要盲目跟從,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再去充實自己,才能更有效的增進自己

或許我的人生歷練還不夠多,但就我自己走過的路上,覺得能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還能夠成為未來職涯的選項,的確很難。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路。另外,「反思自己」也是很重要的能力。每個人都有可能犯錯,但要懂得從錯誤中學習,卻很難。道理很簡單,要去實踐卻很困難,往往會因為時間久了,就忘記去反思。甚至把當下的情緒遺忘在過去,或逃避去碰那樣的感受。

分享給你(每個我遇到的人我都說的話)一段我不知道在哪看到的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走快走慢都沒有關係,不要盲目跟著他人腳步
終究有一天你會走到你自己設定的目標,或是理想生活。

透過寫文章的紀錄,反省每個時期的我,也是種人生練習吧!之後會一直分享過去生活,用現在角度去反思自己,希望能夠產生一些影響他人的力量或產生共鳴。

其實開始改變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都不願意做改變。敢動才能感動自己:-)

也不要害怕做自己,這就是你/我,誰都無法定義的你/我

Photo by Sergey Pakhomov on Unsplash

歡迎看完文章的你/妳,都可以與我聊聊或是任何建議都可以粉專私訊我唷:)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crispyen.n22@gmail.com

毅然決然開始寫文章,透過文章紀錄,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總希望有一天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透過發散,也能夠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正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斜槓人生|Podcaster|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IG追蹤點這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