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三十而已|三十歲該追求品質了呀!

二十歲才追求樣式,三十歲該追求品質了呀!


最近《三十而已》這部陸劇非常火紅,也許正因為劇情那麼貼近我們的人生,劇中王曼妮寧月花3000元買一雙名牌經典款,也不想用一樣的錢去買三、四雙便宜的普通鞋。曾經,我也像劇中的鞋店銷售一樣,覺得花這麼多錢買一雙鞋,還不如買便宜的鞋可以換很多種樣式不是更好嗎?


原來需要的東西從來就不多,所以留在身邊的更需要有品質有質量


我也問過我身邊的人類似的問題,有的人覺得價值在於名牌、有的人覺得價值在於舒適度,我只知道,那時候的我始終無法理解。


隨著年紀漸長,好像慢慢懂了一些什麼,為什麼NET、無印良品、Uniqlo的風格就是這樣簡潔、卻可以業績長紅、歷久不衰,為什麼身邊的人穿的衣服色系開始變得一致、上面也沒有太多花俏的圖案,甚至就是一件純色的T恤。


還有那些以前收集的貼紙、各式各樣華麗的筆記本,好多以前珍藏著捨不得用的東西,隨著時間過去似乎喜歡的東西也完全不同了,開始欣賞純黑的包、牛皮色的筆記本,那些以前看了都覺得略顯單調的東西。


朋友似乎也是這樣,以前還在學的時候總希望朋友愈多愈好,最好大家都是好朋友,出社會後開始慢慢篩選朋友,有些人不適合做朋友、有些人慢慢就不是朋友了,還有聯絡的大都是那些很真心的朋友。


以前的生活是加法,慾望無窮大,看到什麼喜歡的都恨不得能擁有;現在的生活是減法,慢慢區分需要和想要,開始審視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經過斷捨離的生活,才會發現原來需要的東西從來就不多,所以留在身邊的更需要有品質有質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