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ACE私人教練專業證照考試報名分享

我的報名心路歷程,俗話說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別急著吃棉花糖更有機會成功啊!

2020年真是峰迴路轉的一年,不管是我的人生或是我的教練考試,原本我的考試券應該在5月底就到期了,而我卻在9月底才把我的Exam Voucher用掉!今年11月才要考試...

我在3月就有上網稍微看過如何報名,其實原本是希望可以盡量把考試日期往後延(因為我根本還沒看完哪!) 那時候似乎因為官方限制不讓台灣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報名,詢問官方表示要透過台灣代辦機構才能報名,在和代辦機構接洽的過程中,他們表示要我在考試券到期前一個月就要和他們報名,因為他們也有其他學生要報名,如果沒有名額的話很可能會沒有辦法在到期前把Exam Voucher用掉,然後我蒐集到的資訊是透過代辦機構還要再繳一筆考試費用。

後來因為今年COVID-9心冠肺炎,ACE很佛心地把期限延了2個月,讓我的期限到7月底才過期,但因為我同時還有準備其他考試,所以直到他們寄信提醒我快到期了,我才開始處理考試的事情,那時上網看發現出現了Taiwan China地點,但是只有台中考區,而且考試日期也很近(因為官網傳達的訊息是考試日期不用被期限綁住),加上我在網路爬文搜到有人寫信詢問後來有給其他的考試地點,根據之前在德國混14天的經驗,勇敢說出自己的需求才不會讓權益睡著,也因此我就用破破的英文寫信去問了,他們回信速度大約1-3天不等

我寫的信
官方回信

可能因為我表示我希望12月報考,ACE很慷慨地直接多給了我兩個月的期限,這其實是我完全沒有預想到的,當然這並非常例,我只是純粹分享我自己遇到的狀況,如果後續沒有成功我覺得也不能怪罪官方(當然也不能怪我嘍!),但是這樣的處理方式有誠意也保有彈性,讓我更信任這個機構,後續我們還來來回回通了很多次,包括地點的問題還有報考語言等等,整理資訊如下:

  1. 台灣總共有3個考試地點,但是考試日期和地點一切依報名當下網頁顯示為定,他們那邊也無法幫忙多給時間或地點選項

**我7月底去看頁面只有一個地點選擇,但9月再看的時候就有2個地點選擇,不過開放的日期有差異

2.報考語言可以直接在報名頁面上選擇(可以參考我的文章ACE私人教練專業證照考試報名流程)

**這部份我覺得很方便,因為之前爬文的資訊是買官方課程的要用英文考試,有些人寫信詢問考試事項時,官方知道是台灣人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中文考試

後來我在9月底順利地在網路上完成考試註冊,只能說自己很幸運,當然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安排讀書進度,不要像我一樣臨時抱佛腳,一起加油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