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ieLee
AngieLee

cosmosflow台灣占星品牌創辦人

近況更新:奧喀斯的責任之路

昨天寫了一篇「如何辨識與操作星盤上的天賦能量」。本來文章的開場是近況更新,這個順序也蠻狂野的,因為發現後面的部分自成一篇文章,近況更新就擱置了。

這個能量窗口讓我進入某種深層的疲累感之中,可能是太陽回歸正在接棒,去年瘋狂自我加壓一整年,連續做了一堆專案之後累積的各種疲勞,一次回彈,後座力超強,讓我連續一周都在補眠的狀態中度過。

這幾天開始進行選修第二階段的備課過程,看到自己去年設計課程時寫到的一句話:「我的核心其實就是改善人類的處境,尤其是內在與靈性失聯的失根感。」這個核心從我寫書、教學到與學生一起創造宇宙星流設計講座活動線上課程,都沒有偏離過這個核心。

這與我個人星盤的能量中展現出來的天賦能量有關。

然後我開始探索自己星盤中的天賦能量,很奇妙的我是從一顆完全沒有和諧相位的小行星著手,奧喀斯

我的思路是這樣的,天賦是拿來貢獻給這世界。奧喀斯代表的正是:在星盤上運作著我們能夠貢獻與負責之處

奧喀斯要我們對星球的進化負責,所以我們能夠透過奧喀斯天線下載來的星座特性,在坐落的該宮位發揮責任感?

我的奧喀斯在巨蟹逆行,位於六宮。對分相水星與智神星。

行運奧喀斯此時在處女12度,準準合相我的土星。

在工作領域有智慧的發揮滋養保護的責任感

這正是我今年終於開始落實的責任感,因為在這顆小行星尚未被我整合進來之前,我還在被它操作的階段:

「每天都有很多保護與退縮的想法,方向是每天都向內走,隱藏起來;我的意見不只情緒化還很瑣碎,所以我每天都要處理很多瑣碎的情緒。整天往自己臉上貼金,以為全世界都需要我關懷或是被關懷就需要防禦。」

這樣當然很累,所以我依靠占星、靈性的學習與理解,開始讓更大的智慧成為我的保護傘。在受到保護的狀態下,我才能夠安住身心,更加深入探索自己的道路,一如占星師Richard Brown所言:「奧喀斯控制著從一個人的核心出發能夠獲得與提取出來的精神財富」。我必須要在穩定安全感的保護下,才能從我的核心:「是改善人類的處境,尤其是內在與靈性失聯的失根感。」去提取自己的精神財富,或者說是累積在阿卡西紀錄當中值得貢獻的部分。

巨蟹座跟內在世界、根源有關,這樣的核心確實存在於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當中,透過此次生命經驗的各種分裂感受,我最終都會跌落深淵,而上帝/神總會在那裏把我接住。幾次之後,我就能信任那個跌落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可參考我的影片:絕望感)勇敢的前進、也慘烈的跌落(可參考黑卡蒂一文)。

既然我不害怕死亡,那麼到底還有什麼能引發我的恐懼?如果我能清楚感應到分離不過是瑪雅幻象的一部分,那心神俱傷的撕裂感,不也是這幻象的一部分? 這就是透過經驗與智慧學習理解之後的安心感來源。

今年受邀到學生的廣播節目當中錄製每週一次的占星訪談,會聽到身為主持人的她在訪談過程中提到談話內容帶給她的安心與滋養,一種漸進式溫和的提醒,還沒有體認到這責任感之前,我只覺得自己在無意義的跳針XD現在則是將我的安心分享出去,即使感覺有點跳針也無所謂,每次能觸及到的人可能不相同,我又何必自我設限。

我們都是對自己最嚴苛的評判者,這需要對自己更多包容與接納才有可能脫去內在嚴苛的聲音控制,轉而承擔起自己的天賦責任。

自己學占星最安心:線上課程這邊購買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每周影片聊占星

對占星語言有興趣的:

宇宙星流官網

搶先追蹤宇宙星流FB粉絲團,星象不漏接

宇宙星流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