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新仇舊恨

以色列與埃及。

巴比倫攻陷耶路撒冷,以色列人「是可忍、孰不可忍」,與埃及成立共同戰線對抗巴比倫,然而以色列人似乎忘記了,自家人曾經被埃及奴役、屠殺男嬰,這些血淋淋的舊恨,因著新仇與埃及交好。

「反攻大陸」「漢賊不兩立」是國民政府早期來台的政治標語,如今,「聯共制台」「化獨促統」又是怎麼回事?這種立場,彷彿在聖經裡的場景如出一徹:以色列與埃及。

以上內文不代表我的政治立場,全出自這本書《新眼光讀經2021年10~12月》。


能促成和平對話,自然是好事,但要我接受共產主義,我做不到。話說12月好像有公投,女兒的情人要去當工作人員,不曉得他有沒有投票資格?

談論政治非我長項,我旨在告訴自己:面對挑戰時不以憑自己血氣來行事。

「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孔子

人性中屬惡的寫照,如何才避得了?可能無法吧,那就拿起聖經,好好研讀一番。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