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沙漠中心的仙境,铃兰和向日葵(1)

呼吸不畅的感觉和晕晕沉沉的视角让我意识到我在梦中,更不用说我发现我自己正趴在直逼天花板的餐盘架顶上,和一个长手长脚的男孩交谈。再仔细一看,倒也不像是交谈,感觉更像是在交换什么物件。他把什么东西揣进夹克内侧的口袋里,打了个眼神,走了。好像是什么关于我餐盘里的土豆条的什么事情。我这么紧张兮兮的,就像闯进了《1984》里面的世界一样,我倒是经常梦见自己在这样的世界里,我在梦里想。

不过很快我就忘记做梦这回事了,我过于沉迷黑市交易、运送秘密情报、乱搞我的土豆条,激怒了当局。两位特工和我面对面坐在一个小铁盒子里面,威胁我说要把我驱逐出新伦敦。我说好,你驱逐吧,我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不管是哪两者都可抛。特工说你确定吗?我说我确定,你们虽然怕得要死,我却是做梦来的,我觉得什么地方也比这个地方好。

一位市民被驱逐的消息震惊了像《1984》里面的那个世界里的居民,一辆黑色的奔驰大盒子车晃晃悠悠地,把我拉出了新伦敦的地盘。梦里的我百无聊赖地睁眼看着车窗外闪过的一个个沙丘,睡觉的我在马力全开figure out我未来的家在何方。

梦里的我被带到了一个园子里,我站在一边等特工跟一个日本老头子交涉,一边恍恍惚惚地打量着脚下的细鹅卵石子小路、像亭子一样的拱门或是像拱门一样的亭子,还有伸到我跟前的紫色的夜幕下黑漆漆的树叶。虽然我没有看到,但我知道特工用一副”便宜你了“的表情扫了我一眼,转头消失在了沙漠里。梦里的我想:我自由了诶,果然和我想的一样。睡着的我想:这都是你想的,不然怎样。

我环顾周围,发现他们把我放在了一个像是个大号幼儿园的地方,又或者像个魔法森林里的共产主义社会,随便我怎么想,总之是一个没有什么当局、没有罪恶、自由自在又衣食无忧的地方。花园、亭子和室内走廊回环曲折,像迷宫。但是又不像迷宫需要从起点走到终点,一切都是终点,迷路在其中也没有所谓,这么想的话却不那么像迷宫了。散布在迷宫每一个拐角处、每一座亭子下和每一颗小树上的人看上去都有着笑脸,没有电网、没有铁盒子,我来到了新伦敦的反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