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死线前一天的沉思 1.11

最近又因为论文的压力掉进了奇怪的黑洞里。

明明大三刚开始的时候很有干劲来着,在家越呆越久,好像周围的世界都和我没有关系了。慢慢变得什么也不关心了,只想赶紧毕业,然后玩一个夏天。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明明一开始打算好了要申研究生的,现在一看要学习的东西就厌烦了。觉得哲学论文这样的东西毫无意义,都是东拼西凑起来的,挑不出毛病的废话。还不如做一个自由人的时候写的东西,虽然不是什么艰深的问题,但至少是和世界有一点关系的、有意义的话。

现在的感觉和大一的时候的那次逻辑考试之前两天的感觉差不多。感觉无论如何面前都是无比痛苦的一程,可是完全没有退路,哪怕自己根本想象不出自己怎么能完成这样的事,可无论如何还是要完成。当时的焦虑感我一辈子都会记得吧,凌晨宿舍里,自己躺在床上,忽然间就喘不过气来,心脏好像也跳不动了,现在想想可能是一次Panic attack。

最近在想,会不会一辈子都没用下去。面对压力就会开始逃避,不断不断降低自己的标准,一开始的那些构想,研究生啊,学术生涯啊,社团活动啊,投稿之类的,完全和我没有关系了。其实自己只是喜欢进行最不费力的幻想的人而已。只是因为学了哲学,所以觉得自己还有点特别的用处。感觉自己不可避免地这么想。

最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