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新詩分享】飄泊高雄

昨天到高雄的心情分享~

待過春天/又到了夏/轉眼便是秋/冬天持續著/

南台灣的天氣依然炎熱/

你我之間的距離卻不復從前/


記憶也變了/

那些熟悉的歡聲笑語/那些百嚐不厭的味道/

全都留在了記憶裡/


黑壓壓的人群變成照片中永遠定格的畫面/

沒了逛夜市的興致/

吊兒郎當的晃悠在街道上/

稀稀落落的攤販/

搗碎了最後的耐心/


彎進黑巷/

漫無目的/隨心所欲的散步/

昏黃的路燈/無聲的街道/

為數不多的店家也逐漸拉下鐵門/


徘徊著/孤單著/

異地他鄉/

向月亮傾吐心聲/


剛營業的酒吧/

收留了無事的我/

一杯微甜的調酒/

伏特加為基底/

醉不了/


夜幕低垂/

本該人聲鼎沸的酒吧/

卻依然清靜/


背景音樂的節拍足夠分明/

偏偏酒不醉人/

消極的/清醒的/

又要了一杯/

朗姆基底/

總算有了一點喝酒的感覺/


吧台旁/

來了一個男孩子/

孤獨的背影/不斷聳動的肩膀/

似乎也是有故事呢/


倦意來襲/

告別了酒吧/

告別了今夜無人的市集/

拾起背包/回到旅店/


被疫情延宕的兩年/

一切都變了/

殘破的樣子堪比遺骸/

相互猜疑/

過去的人情味/淡了/

舊有的繁華街道/沒落了/


炎熱的冬夜/

雙人床上孤身的我/

不禁開始想像/

春天的到來/

..........................................................................................................................2021/12/10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