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用詩歌禱告|讓我為阿富汗的女權祈禱

近日阿富汗重新被塔利班執政,當地女權被剝奪,讓我為她們祈禱。

近日阿富汗重新被塔利班執政,當地女權被剝奪,讓我為她們祈禱。

本詩站在當地女生視角,以最簡單的詞句,記錄下最樸實的聲音。


親愛的阿拉/

如果可以/請賜予我力量/

如果可以/請賜予我勇氣/

如果可以/請不要給我生命/


親愛的阿拉/

如果可以/請原諒我的脆弱/

如果可以/請原諒我的膽懦/

如果可以/請讓我不要生於這個國度/


塵土飛揚/

過往的努力灰飛煙滅/

臉上的面紗/

罩上所有的希望/


不對等的拔河/

任由統治者宰割/

無力的反抗/

撲滅最後一道光/


親愛的阿拉/

您可曾知道/

今日的我們/

已無力信仰/


親愛的阿拉/

我用餘生的生命/

換取您的同情/

請允許不要再有任何女孩子/

來到這個世上/


親愛的阿拉/

我用我的一切/

換取您的認可/

請允許所有在世的女孩子/

能受教育/


...........................................................................................................................2021/08/27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