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價值清單-多給我一點正能量吧

這是看到@我是心心 的一篇文章叫【正向練習】價值清單|你不可放棄的原則是什麼。所以我也想來給自己來點正能量。

現在的我剛加班用完工作的事情 (現在是凌晨12點),每一秒鐘就有衝上雲霄的怒氣跟怨氣,憤怒跟埋怨像是兩個皮繩打成了死結,幻化成堵在心臟的血脈,彷彿我下一分鐘就可以吐出一口血水。好了,現在的狀況抱怨結束。


我從經理人的75個價值清單中選出了5個,雖然說文中說可以挑選10個,但我覺得先5個就夠了。

我的價值清單:

👧🏻 快樂 - 人生聽起來很長,但其實就是一段時間,快樂的時光少了,就等於是不快樂的時光多了,所以應該要提高自己快樂佔人生的比重。

🛫 自由 - 不知道是因為現在加班的狀態,還是現在人生狀態的關係,我覺得自己在一個極度不自由的狀態,所以我選擇了自由。我希望不管人身上,金錢上,還是心靈上都有自由。

💰 金錢 - 不論進行任何價值提問,我一定會選入金錢進入我的名單,但同時也是我上一個自由選擇的執行絆腳石,我為了金錢很大程度犧牲了我的自由。

🚴🏻‍♀️ 健康 - 健康是所有人事物的根本,照顧好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

👫🏻 家人 - 家人的快樂跟健康也是我很在意的事情。


選出自己的5個價值之後憤怒值削減了一些,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從一堆的選擇中選出了這5項,代表他們確實是我心目中的核心價值。

而我應該要每天都努力更靠近自己重視的價值一點,並在做每個選擇時優先考慮他們。

仔細思考現在加班是為了賺取金錢,而擁有足夠的金錢可以讓我有安全感去發展更多財務自由的方式。因為加班無法關燈男友也沒有一點抱怨,只默默的說能不能把燈關小一點點,也因此有了一絲絲暖心。


每天睡前都問自己,今天做對了什麼事情?有沒有離目標愈來愈近?有在正確的航道上嗎?

告訴自己不要有太大壓力,即使不幸福,每天都能選擇改道,是自己每天都選擇在航道上行駛前進。加油!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