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奇蹟會發生也不一定

跟我同年紀29歲的死黨,今天錄取了大學的專任助理教授

晚上我的死黨來我的住所,我們在客廳,聽她分享她今天去大學面試教授的狀況,29歲的她至今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從22歲大學畢業後就一路讀書,剛好我的電話響了,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又是「緊急狀況」,反正就是客戶又有什麼意見,反正只要是客戶的問題都是緊急問題,我進房間講了10幾分鐘的電話,跟主管報告目前的狀況,談明天要幾點安排會議等等等。

一出房間門,死黨臉紅噗噗的瞪著我,然後拿著手機給我看,上面寫了一大串,但言簡意賅就是:你被錄取了!!!

我大聲說:天阿!你被錄取了!

我們才在歡樂的氛圍中歡慶沒多久,一通電話就打來了,是死黨的大姑打來的,她用擴音(可能是怕我在旁邊很無聊)跟大姑分享這個訊息,大姑很明顯對於她離鄉背井從台北到外縣市面試這件事情嗤之以鼻,現在一聽到她錄取了,更是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當然,我跟她都心知肚明,真正現在急跳腳的是非常不希望她離開台北的她的爸爸。

大姑用真的是很大姑的語氣說:「我告訴你,我有兩個朋友,都是在台北某大學工作的,一個是系主任,再兩年就退休了,另一個是布拉布拉(沒聽清),他們都是實實在在的圈內人,我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準備好要接受更多資訊拉...」

我真的白眼翻到後腦杓,求職多久了,你早不介紹晚不介紹,偏偏人家錄取了才要介紹。

大姑又說「我覺得吼你肯定沒有人脈告訴你更多這些資訊,你那個學校,你有打聽好了嗎?是專任的嗎?我跟你說,一般學校都是會錄取自己學校的畢業生,哪會有錄取別的學校畢業生的機會...」

死黨說「有確認是專任的,另外...我的學校就沒錄取我。」

大姑停頓了兩秒又繼續說「遠在他鄉,你一進去人家一定一堆雜事就推給你,阿對了你現在方便講話嗎?不方便的話我可以8點後再打給你...」

死黨回「喔好啊。」

大姑彷彿沒聽到,又繼續說「我跟你說,現在教授缺真的很少,你這麼快就被錄取,真的是要謹慎我告訴你,教授缺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就給你找到...」然後又是布拉布拉講了10分鐘。

就在我聽到快受不了的時候死黨終於決定暫停這次的對話「大姑,我還要找朋友,晚點再跟你說吧。」

大姑還是戀戀不捨,不知道是電話黏到膠水還是怎樣「喔好好好,那我不打擾你回家的時間,早點回家啊,離家這麼遠!」

29歲了,是在哄誰呢,你姪女這年紀要去夜店到2點回家也是很正常吧!

電話掛斷後我跟死黨對視,她彷彿一秒就知道我在想什麼開始大笑出來,我邊翻白眼邊喝口水。

然後我忽然想起一首歌...

奇蹟會發生也不一定  風溫柔的清晰  也許飄來好~消~息~
-惡作劇之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