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七月已讀書單-簡易閱讀心得

➤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

這本書主要是介紹短線交易操作,我挺喜歡本書的前半本,當中提到如何從新聞中去做題材發想,並且作者也用大量圖表以時序的方式,詳細寫出自己的操作方式,我感覺本書作者和日本CIS(或是現在很紅的瘋狗流?)是滿相似的操作風格。

本書後半本就開始充滿著各式的均線,當我看到作者介紹3日線、8日線還有一堆奇怪的均線,就讓我有點失去興趣。不過雖然我目前想要認真研究的是如何做長線投資,但看這種短線投資的技術書籍仍然覺得很有趣,就像是多瞭解了一個新的操作方式一樣。

考慮看這本書的人強烈建議買實體書來看,因為書中有大量的股票線圖,用電子書很難閱讀。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我想開始看一些大師(或說始祖)級的自傳跟書籍,所以本月也看了這本。看完之後我的想法是,這位大師的操作方式也跟CIS、社畜或是瘋狗流很相似(我發現有著驚人報酬率的人分享的操作概念好像都相去不遠,但我不是很確定他們實際操作差異)。本書有分享了很多檔作者實際上操作的戰役。

本書有幾個重點提示是我要提醒自己的:不要向下攤平,永遠要勇敢認錯。以及要學習如何操作主流股。

本書內文有很多技術操作概念,是我在其他地方已經有學習過的技術,但還是值得再整理發出一篇本書的重點摘要,有空的話再寫一篇。

➤經濟指標告訴你沒告訴你的事

這本書是聲量極高的愛榭克izaax寫的,用淺白的方式教學經濟指標,很有趣,並且也輔助很多歷史的案例,例如希臘破產,美國QE 背後的原因。

在我讀到書中寫到:美國核心CPI的舒適區間是2~2.5%之間時,忽然內心有個聲音:我大學時有讀過這些東西嗎?怎麼好像我從來沒學過這些,可能以前太混了。

這本書像是以一個故事的方式以及大量圖表比對,說明股市以及經濟的影響,我覺得滿有趣的,看完本書之後才知道原來總經跟大盤股市是高度相關的,在不懂總經的情況下投資ETF簡直就是盲人摸象的投資方式。


本月好像閱讀的節奏比較順一點,希望可以維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