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身為女性的買房壓力

我在Matters熱門首頁連續看到兩則「性別歧視」「厭女」的文章,但我沒有力氣點開來看,現在社會討論兩性話題愈來愈讓我失去興趣,身為這個世代的女性,我已經本能地覺得自己沒能達成的事,絕對不可能是因為性別所致。只是讓我聯想到最近幾日...

前幾天加班夜,和好幾個男性同事聊天,他們聊到在成家前是否要先買房,

「男生婚前要買房吧,不然如果離婚,女生要跟你分一半。」其中一個男同事說

「對啊,我媽也叫我結婚前要先買。」另一名男同事附和

身為聊天群中唯一的女性,我忽然語詰,因為我男友也買了房子,啊~原來買房子的當下心中是這樣的想法啊,我心中默默想。

晚上我默默的打開房仲網頁,算了算自己可以付的頭期以及每月要繳的房貸。

啊~所以平時男友省東省西的那小氣樣,是因為每個月要付這麼高的房貸啊。

我在電腦桌前摸著太陽穴,最近不知道為何頭很容易痛。

男友看到了來關心我,

「我想買一間房子,但很貴,我覺得我負擔太大。」我說

「不用勉強吧,我已經有買房了。」他說

但,我怕我跟你離婚,我會沒有地方去。 - 我只是心想,當然不敢說出來。

當然,我嚮往一輩子一個人那種真摯純淨的愛情。

我把這些世俗瑣碎查個明白,也絕對不影響我的感情。

於是我發現,最糟糕的買房方式是婚前買了房掛自己名字,但婚後繼續繳頭期款跟房貸。最好的買房方式是婚前不僅買了房子掛自己名字,也繳完頭期款跟房貸。

於是我掐手算了算,

自己估計十分確認無法在婚前付完所有款項。


我跑到客廳跟男友說:「幫我刮痧。」

男友一邊刮一邊說「熱到了吼,難怪精神差。」

我漫不經心的回「你最近看起來精神也不好,房貸壓力太大?」

男友笑了笑「沒有,都快還完了。」


本篇不是要闡述甚麼大道理,當然也不是鬼月故事分享,僅是記錄生活的一小段。

還好男友有肩膀,我就好好玩股票吧

自暴自棄 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