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紀錄29歲的我

29歲的我再一年就要邁入3字頭,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要強調女人三十歲這件事,在我眼中29歲就跟30歲一樣悲傷,但今年確實給我帶來很多不一樣心境的轉變,寫此文紀錄。

今年,我學會了喜歡自己

雖然我常常嘴上說,生命最重要的事情是快樂,但其實我打從心底不欣賞自己,而今年一個重大的轉變是我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有一天我聽到自己的好友說了一句話,我心想,是在罵我嗎?後來才發現她是在講別的事情,直到那天我才發現自己的問題很嚴重。

生日時我的好友送了一本書給我《覺醒的你》,這本書我要列為The book of my year,書中提到我們不應該關閉自己的內心去避免負面的感受,而是應該要將這種感受當作是瀑布,流過我們的生命,我們感受它,但不將它駐足保留。

有時我開車等紅綠燈時會出神,回想到小學時自己有一陣子一直發現課本不見,老師很生氣拿長條棍打我的手心,小學的我還有對抗惡勢力的底氣,沒哭也沒鬧完事還一副「不痛啊」的表情,直到發現是我的一個死黨,假日時跑來學校把我的課本藏到櫃子後面(被班上其他同學看到才發現),那時候我才哭了。

今年我才真正的改善自己對於身邊的人一些想法,我總是太重視關係的品質,導致對方如果說出或是做出一些不對盤的事情,就會讓我糾結很久,同時我也不喜歡參加多人的聚會或是活動。但今年我調整自己對於人際的看法,對方的言行作為有時候代表他就是這樣的人,跟我自己是誰,可能關係不大

於是今年,我學會喜歡自己。

今年,我學會不再學習焦慮

好友A前幾天傳訊給我,說她想去學XXX,以往的我肯定會頓時感到學習焦慮,什麼?這是什麼,我也要去學,然後洋洋灑灑在自己的清單上列出一堆技能,自以為時間管理很好,把學習的日程都排得滿滿的。

但今年我只是很平靜地說,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學得很好。

我發現當你很清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時,對於很多訊息的接收都會變得很平靜。加法的人生一點都不有趣,反而很容易讓人感到焦躁。


我發現自己今年的轉變很大原因是因為今年開始閱讀很多課外書籍,一些以前不會看的書。

以此文紀錄自己還沒過完的29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