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法式刺繡】WakuWaku-阿尼亞

這次的作品算是使用了超乎預期的製作時間⋯⋯繡到家中倉鼠男都好奇我到底在做什麼小東西可以做那麼多天。不過成果真的令我自己感到成就感爆棚!也對之後自己的教學課程安排更有概念了。

歡這的文章嗎?歡迎進入我的個人網站 - Chère Câline
獲取更多優質閱讀體驗與鵝姐人生的奇妙旅程!

WakuWaku,阿尼亞

間諜家家酒|Spy x Family

在剛來到法國的第二年,某日在住家樓下的書局門口被一本綠皮的漫畫書給吸引住。而它,就是Spy x Family(台灣應該是翻譯成間諜家家酒?)好奇心驅使下就開始看起了這套漫畫。距離上次買漫畫已經有一年左右的距離,又加上不是熟悉語言,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擔心自己看不懂。不過在專心的看了幾話之後,語言的隔閡完全被拋之腦後,取而代之的是被漫畫裡的故事給深深吸引!

https://cherecaline.com/

動畫化啦

在早已翻完前幾集單行本,逐漸要淡忘掉這個IP時⋯⋯意外得知它不只被動畫化,還一夕之間在亞洲爆紅(台、日、中)心動不已的我也跟著這番浪潮一起追起了動畫。

繡好眼睛的阿尼亞

不看得已,一看驚人!

其實在看之前,並沒有太多的期待!當然不是說不看好這部IP,只是除了故事劇情對我口味外,人物的個別喜好倒是沒有太過偏食,所以不管是哪位角色的動畫化或聲優配音都沒有特別的期待。然而,阿尼亞的配音真的是突破天際的讓我心臟重擊。

可愛,卻不膩;撒嬌,不矯情。這一定又是騙人生女兒系列的大作啦!

https://cherecaline.com/

一股棉線,二絲蠶絲

大概就是因為這種女兒笨蛋的心態,讓我在這次的作品上格外用心的想要雕塑出真實感。所以一幅以可愛為賣點的圖搞,硬生生的被我用擬真刺繡的技法給繡出來⋯⋯一度繡到懷疑自己是不是腦子抽風才會這樣自虐。

不過看著她那靈動的雙眼以及彷彿真實髮絲的秀髮⋯⋯

笨蛋媽媽覺得值得啦!

也是有出錯的設計

失誤後調整

常有人問我刺繡會不會繡錯?

Bien sur 當然,而且常常一錯就是一整塊全部拆掉的那種無奈。在製作阿尼亞的臉部時一開始是先用棉線嘗試的,但實際測試後,線實在太粗不夠細膩就被我馬上剪掉了。第二次則是照片中的蠶絲線,雖然細膩度是夠的,但是過度光澤的臉部讓我覺得眼睛的靈動感減少了許多。於是乎,又是一剪之下全部拆除

敷上面膜的阿尼亞以及美美的刺繡背面

紋理表現

最後多次嘗試後,突然想著⋯⋯線材不能達到我要的目的的話,何不試試繪畫方式來補助呢?

最簡單也最困難:紋理表現

最終成品

最後,在麥克筆的幫忙下,可愛的阿尼亞出現啦!!!!

成品欣賞

這次的作品算是使用了超乎預期的製作時間⋯⋯繡到家中倉鼠男都好奇我到底在做什麼小東西可以做那麼多天。不過成果真的令我自己感到成就感爆棚!也對之後自己的教學課程安排更有概念了。

謝謝你的收看,我們下個作品見。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歡迎Fallow我的IG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