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間諜家家酒-安妮亞、彭德手機桌布

最近很喜歡《間諜家家酒》這部作品,其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安妮亞,喜歡到想要無時無刻都看著她。

最近生活相當崩潰,下班後只能做些輕鬆的事情,完全沒力氣畫作業。這段期間的休閒就是看《間諜家家酒》(Spy X Family)的漫畫跟動畫,其中有一個角色超級超級可愛,是一個會讀心術的超能力小女孩安妮亞。

她在作品中有各種浮誇的表情,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呵」。

想要友善地對討厭同學露出笑容,卻嘲諷滿點。

因為安妮亞真的是太可愛了,想把她設成手機桌布,讓自己可以隨時看到她的笑容。

我找了一些網路圖片,但都找不到想要的表情跟動作,突然靈機一動,要不要試試看自己畫?

其實我以前很迷某個角色時都很希望能把自己喜歡的角色畫出來,但以前不會畫畫,現在學了幾年,應該有機會吧?

於是我就開著官方的圖放在旁邊,試著模仿官方的造型跟上色,自己畫出一個安妮亞。

一開始先畫草稿。

本來只想要畫一個笑著打招呼的安妮亞,但覺得左邊畫面太空了,後來把彭德也畫上去。上面很空沒關係,因為是打算做手機桌布,那邊預留顯示時間的空間剛剛好。

線稿是使用「procreate鉛筆」這支筆刷,沒有用針筆是想營造出一點點輕鬆的感覺,鉛筆線條比較虛,會比針筆輕盈一些。

頭髮。我之前畫菇菇時的流程是底色全部畫完,再一起上陰影/光線/微調色彩。但這次因為打算畫得跟官方圖越像越好,直接參考官圖的上色方式,就分區塊畫了。

皮膚。

眼睛。眼睛分了很多圖層,果然水汪汪的大眼睛很複雜。

頭飾跟嘴巴。

衣服。

安妮亞畫完輪到彭德。

這個步驟調整了線稿的顏色,原本線稿都是黑色有點重,在這個步驟用周圍的顏色再加深一點輕輕刷上去,讓線稿不要這麼搶眼。

最後調整底色就完成了!(原先的黃底是因為參考圖就是黃底XD)

流程gif

最後附上縮時攝影(可以看到參考圖)



這應該算是第一次畫出滿意的二創作品。以前也曾經有過很喜歡某個角色、想把角色畫出來的心情,但那時還沒學畫畫,即使喜歡,但怎樣也畫不出來。

這次能順利畫出安妮亞其實我自己都有點意外,有種驚喜的感覺,原來我持續練習的成果這麼好(稱讚自己的進步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原先真的沒有想過能畫出來,真的只是想試試看)。

因為畫出了這張讓我今天一整天都呈現興奮狀態,有學畫畫真的太幸福了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