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也是沒有劇透碎碎念,這是一篇觀影感受的心情紀錄....

昨夜友人來訪,本來是要看『之前的我們』,然後大約同時在約莫15分鐘之後,兩相而視,決定放棄,也不是說這片不好,可能就是沒對到我們胃口吧....15分鐘真的是一個坎, XD

後來友人說,不然來看咒好了,我說我昨晚才看完死亡修女耶,最近跟恐怖驚悚也太密切,但因為死亡修女看了之後覺得還不錯,那就來看看國產的吧

簡單來說,就是一群不知死活的大學生,其中有一個知道自己阿舅家有一個神祕的地道,聽說有可怕的詛咒,所以趁阿舅家拜拜時,藉機說要拜拜,晚上就想要硬闖進去看看會怎麼樣,然後劇情就這樣發展下去了

說起來大約就是有些國片比較少有的手法蠻不錯的,像是打破第四面牆的互動、特效、還有結合了有些地區什麼都拜的文化,都還不錯,會讓觀眾有沉浸感,不過對於看到恐怖鏡頭我還是會笑出來的這件事對友人有點抱歉,後面驚悚的成分較少,我就有點無法了,檢討一下我真是一個不太好一起看血腥恐怖的人,但驚悚片我就會腦補的特別誇張,都把自己給嚇死了

但這部片的時間序有點不容易懂,因為有些也是紀錄片手法,所以我常不知道現在是那個時間點,此時此刻還是在回憶,以前自己看片時都會倒回去再看一遍,但友人就說算了,可能不想再看一次剛剛那個不太舒服的畫面,也讓我發現這習慣不太好,畢竟去電影院不能叫放映師重播阿,但習慣在家看片(真的看不太懂,就會反覆在那邊一直想,甚至就按暫停思考思考.....)養成了這不好的習慣,嘖嘖~~ 這習慣真的要戒掉

最好笑的是,因為一開始我們看『之前的我們』,影片一播友人就說,怎麼畫面都過曝了,(這真的是職業病耶,看電影都沒在看電影,都在看些有的沒的,原本以為是畫質不好,當然有時候片源也真的不好,我常常覺得很暗,像是之前一部跟吸血鬼有關的船難片,好像是得墨忒耳號的最後航程The Last Voyage of Demeter,有一大段我根本只能聽到影片中鬼吼鬼叫,畫面就是一片漆黑....)後來,我想說該不會是投影機吧,那我們就換個模式好了,切到劇院模式,友人覺得嗯~~正常許多,但我滿心懷疑很真誠的提問了:你真的覺得很清楚嗎?

她停頓了三秒說:你是不是有晚上出去看不清楚的狀態

哈哈哈哈哈 ,當場一把刀刺入心臟....我問得很真誠,妳也不要回答的這麼誠實嘛......

我眼睛是真的不好啦~~~ 哈哈哈....

總之~ 昨日的學習就是,不要為了想看清楚把亮度調到滿,不清楚就是不清楚,這樣長期看過曝的畫面,會影響我對電影調光的敏感度降低,另外不要一直想暫停,XD,寫了一堆碎碎念,好像沒寫到什麼關於咒的事情,呵呵,寫了就劇透了嘛,這是一篇觀影感受的心情紀錄....標題應該下1113 生活雜記,但不能改了,就這樣吧 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