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1018 生活雜記

西洋棋持續學習中...

在找開局學習時,發現了一個超心機的開局法,叫Stafford gambit,8步就將死對方!

還不太會玩而且記性不好的我,就先歸類一下,如果我今天是白子,我就要用Scholar's mate四回合將殺開局,如果我拿到黑子,我就用Stafford gambit八回合將殺

西洋棋裡的Gambit-開局讓棋法,意思就是開局時我讓你先吃一點好處,犧牲打之後我就直攻你要塞,將死你,所以棄兵不只可以棄后翼的兵,還可以棄后翼的騎士,但都是險招,Stafford gambit讓他吃了兵又吃了騎士,小心臟要很強才行,後面如果自己亂了陣,尤其記性不好的我,就是會忘記這時候棋譜教的是什麼,然後又沒看到對方的破綻可以攻,那就真的白白給對方吃個痛快了

最好笑的是那時候腦子只會想起一些無關要緊要的提示,像是把馬帶出門,把相移到傻瓜線上的這種,然後乍看一下棋盤,我的馬已經被吃掉一隻,我的相被我的兵擋住還出不了門,然後對方總是會把線守得好好的,是我家的門已經大開....

西洋棋基本上至少要注意對方的上一步,然後自己需要考慮三步以後要怎麼辦,如果這換成人生會怎麼樣,雖然有人說人生不是西洋棋,殺的你死我活,不過多考慮一點也是好的,我好奇那些很會下西洋棋的人,他們會怎麼把人生結合進來?他們也會很深思如果今天做了這選擇,會影響多深,走了這條路,那下一個策略又會是什麼嗎?

我覺得我會得到一個,你想太多,玩棋就是好玩就好 XD。

庸人自擾!

網路上亂逛找到這網站,覺得還不錯他的電腦最低程度是我這種新到不行的新手也可以贏的程度,自信心會有點提高,真好,推薦給也想入門西洋棋,又不要拿手機拿到手斷掉的朋友們,在電腦螢幕前下下棋也蠻好的

https://lichess.or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