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How are you feeling

大熊餐廳之七魚宴與結局這兩段 (大量劇情)

How are you doing

Are you ok?

How are you feeling

以上,是兩季中很常出現的對白

I am fine
I am ok

以上,是兩季中很常出現的回答

雖然說fine,雖然說ok,但裡面沒有一個人真的ok

就是因為看到了不ok,所以才會想關心你

但是一問ok不ok,問了對方就爆炸了....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受

因為心裡面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我不ok

但我也知道我真的不ok

所以當你問了我ok不ok

我就知道你已經看穿我不ok

我就是不想把我最脆弱的那一面讓你知道

最後我就爆炸給你看,直接開車子撞入家裡

讓你知道我就是真的不ok...

這一撞不只撞碎了牆壁,也撞碎了一家人本來就很脆弱的心

這是第二季第六集的七魚宴裡的一段,回憶的鏡頭拉到那年的聖誕節,完完整整可以看到原生家庭強大的影響,因此可以理解哥哥麥可為何最後飲彈自殺,也可以明白一個拒絕讓自己感受愛,覺得不配得被愛,只想追求成功兒子,還有一個一直處在高度焦慮裡,不斷要確認關係還好嗎的妹妹

因為從媽媽的信念就是:絕對不會有好事發生!

很喜歡這部片不只是因為很強烈的鏡頭語言,還有那些全部人都在說話,但是沒有人在聽你說話的真實,生活中也許沒有像這樣直白白的吵鬧,但是大家不也都默默地這樣活著,有人真的聽懂對方的需要嗎?沒有,但是真的不在乎對方嗎?不,在乎的要命阿,而且是深深的愛著彼此的

我才懂了,原來熊的攻擊,是這一家人表達愛的方式

但是有同樣的目標在前面的時候,那種即使被誤會了,還是會咬著牙吞下去,主廚要熬過最艱難的時刻,當下會把手放在胸前畫圈,用肢體語言告訴對方,我們之後再處理,而會催淚的是,他們總是會和好,到最後一集,大家都成長了,只有主角卡米

才看完就想第三季什麼時候要出,但如果停在這裡也好

因為這就是人生,我們總是會讓心愛的人傷心,在不知不覺的時候

如果一直都很順利,壞事一定會發生,所以最後一集媽媽來了餐廳,她說我不配得進去,這是他們的夜晚,我進去一定會破壞他們。媽媽一直要妹妹的未婚夫說:沒關係。

這是一個需要別人給予認同的艱難,如果沒有人告訴我沒關係,我也過不去我心裡這關,我走不了,但我裡面就是覺得我進去就會破壞一切的美好。

最後,媽媽終於獲得了這句沒關係,因此看著她的背影離去,就明白了她有多愛這些孩子,就把自己推離的有多遠。

愛,真是一個難題,我愛你,但是我必須離開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