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幻世浮生-Mildred Pierce

(编辑过)
如果這是一場夢,也就說的通了

如片名,到頭來就像是做了一場夢!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美國媽媽在經濟大蕭條的時候,勇敢的成為一個連鎖店女強人的故事,但劇情沒有那麼簡單,中間她經歷了成功,也經歷了背叛,最後回到原點,怎麼個回到原點,就不爆雷了。

但要我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徹徹底底的驚悚片!

以下開始爆雷

人心啊!人心!

我甚至都懷疑起,可愛的蕾是不是也只是被薇妲拿來利用的工具,即使不是,她的壞心眼應該就是從那裡長出來的。

因為她算準了媽媽不敢說那一夜她去了那裏,導師身亡之後,算準了下一個導師聽見她的歌聲會回頭,算準了導演的媽媽會為了和解而拿出錢來,也算準了媽媽會為她在愛樂的演出買單,利用了媽媽的合夥人讓媽媽無法繼續經營,更算準了爬上媽媽情人的床,媽媽會失控,所以她嗓子壞了,可以不用毀約的被解約,直奔紐約

另一個翻譯名叫「慾海情魔」,我在最後一集的片尾字幕出來時,才突然明白過來,這翻譯也沒不好,更聚焦在薇妲身上,人的欲望最終就是要那份情(不管親情、友情、愛情),而操弄在薇妲這個如魔女般的女人手中,是這麼的易如反掌啊,你可能會問友情在哪?噢!別誤會了薇妲的好友,我想她不是影片中大家說的爛女孩,帶壞薇妲,其實,她也不過就是薇妲手中的棋子,而且她天真的把自己的人脈全給了薇妲⋯

所以從媽媽角度來看這部片,的確像做了一場夢,最後的鏡頭,那個熟悉的客廳與廚房,是幻世浮生一場

而從女兒的角度來看,如蛇一般狡猾的咬著可以利用的人不斷攀爬,直到最終奔向自由的紐約,是慾海情魔無誤

兩人都得到最想要的了,應該也算是個好結局?

但驚悚在那裏?就在一開始,媽媽的好友要她神不知鬼不覺讓事情就這樣發生的那裏開始,一頓飯、一瓶酒,一夜之後,世界就變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覺得驚悚啦,但我看的毛骨悚然是真的!

凱特溫斯蕾真的將母親的憂愁,女老闆的架勢,情人的溫柔,妻子的婉約,都淋漓盡致了!

寫到這才想到忘了寫為愛朗讀了!!!

看完快一個月,再不寫要忘光了,可惡當時紙房子讓我忘寢廢食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