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阿拉斯加之死

一種行為成癮叫做流浪,在不斷的放逐中找到更強烈的麻醉藥,來讓自己忘卻生命中不可逆轉的痛⋯⋯

I now walk into the wild

如果10年前,可能我會丟掉一切要去世界的盡頭,但現在的我,可能我會說活在城市裡比曠野更加荒蕪

後疫情時代、網際人際互動新文化,沒有可以「更」疏離的關係了,可以無時差的同步所有人的動態,卻孤獨到只有一個小小的螢幕陪伴自己

荒野很美,我還是會想去世界的盡頭

片中有一個皮匠爺爺收留了他,爺爺曾經因為妻女雙亡而陷入酒精成癮,戒了酒但仍離群索居,爺爺問他:你在逃避什麼?Alex回答:我可以用一樣的問題反問你!有趣的是,Alex還告訴他你要回歸社會⋯⋯

爺爺淚眼送走了Alex,略略可以明白那種心情,全世界都對我很友善,但唯獨我最愛的人,離我最遙遠⋯

Chris妹妹的旁白也很揪心,她述說父母因為Chris的出走而改變了,她知道Chris所認識的父母已經變了,但是Chris不知道⋯

Chris出走成了Alex,去荒野實踐生命哲學

And now I think have found what is needed for happiness

我想要能夠明白這句很難,需要用一輩子去體會

Alex的荒野之旅,使他找到幸福的元素,當他願意再次成為Chris時,陽光灑在他的身上,很美⋯但已經不再真實

快樂只在有人同享時,才是真實的-Christopher McCandles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