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關於友情、愛情與親情-紙房子(西班牙)

最近應該都會是寫這部片,對於劇中人物太有感了...

第一組想寫的是奈洛比、赫爾辛基還有波哥大這三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迷妹的眼睛從教授身上轉移到波哥大了,雖然教授還是這麼的迷人,但波哥大多了一些樸實的味道,鏡頭不多,但卻讓人印象深刻,非線性的時間序,還有只有城市名沒有過去沒有私人故事,真的只能從片段的片段中找到某一句話,才知道一點點又一點點的少少的線索

開始對波哥大有印象,他跟奈洛比一起去金庫,然後他在水裡撐著不用氧氣要把門焊死,奈洛比氣到說:靠!為什麼?為什麼總是有人要逞英雄?

一開始就把氣氛搞得很緊張了,當然在劇中每分每秒都很重要,但是波哥大很有趣,當大家在餐桌前,他總是笑的超開心,很放鬆,但是在奈洛比面前,有點謹慎、有點逞強、也有點害羞,第一次他有點挑釁奈洛比時,當時奈洛比還愛著小赫,被狠狠的罵了一頓,但是被模糊掉的焦距,看得出那個愛的眼神,印象中好像有一段奈洛比還說:我才不要當你第八個孩子的媽?

嗯嗯嗯!!!波哥大其實也對奈洛比告白了好幾次阿!愛情會給不放棄的人機會?

後來有一段回憶的劇情是奈洛比其實真的很想當媽,所以她在行動之前,跟教授要了他的『基因』,教授答應了,但很害羞的拒絕用自然的方式 ( 媽阿,這就是教授迷死人不償命的地方,怎麼可以每次都這麼害羞呢? 害迷妹看的都覺得,我也好想要喔!!!!! )最好笑是後面里斯本跟著進來一起慶祝,但你不知道答應讓妳好友奈洛比懷孕的人是妳男人!這編劇太幽默了 XD

嗯~ 寫一寫歪樓了!總之,除了教授那個生死關頭時的求婚,再來最浪漫的求婚就是波哥大對奈洛比了 ( 倒底是為什麼看一部犯罪片,我眼中每一個鏡頭都是愛情萬歲!),我將他們並列,不能比較

劇中奈洛比與小赫還在開心度假時的一段對話:

*後來回想,奈洛比跟小赫告白好幾次喔....但小赫就是把她當家人,這也讓我思考,奈洛比是不是也在關係中逃避,因為明知道跟小赫不會有結果,所以這樣的愛,被拒絕是一定的,用這樣的方式捆住自己,所以不用勇敢去愛真正可以愛的人

奈洛比說:其實我們很適合在一起

小赫:我們是家人,這點無庸置疑。永遠的家人

奈洛比:這就是原因,只有你跟我經歷過那麼多風風雨雨。這就是最淒美的愛情故事。

小赫搖頭:不對,遲早有一天你的白馬王子會出現,那才叫愛情。你必須自由、必須勇敢,因為比起打仗,愛一個人更需要勇氣。而你,就是勇敢的人。

另一段巴勒摩對奈洛比說的:

你以為你可以做赫爾辛基的女人?奈洛比,追求不可能的愛情何苦呢!⋯⋯⋯在愛情裡有愛人的與被愛的,愛人的,在愛情裡,充滿熱情,忠誠和浪漫主義,被愛的就是單純享受被崇拜,我不是說當愛人的不好,請不要誤會我⋯⋯你知道嗎?愛人是很痛苦的⋯⋯

瞬間「我的出走日記」上身,美貞對具先生說的:那你崇拜我吧,我的內心從來沒有被填滿過....

不過影集終究不是人生,編劇可以在奈洛比生命的最後加上一筆,知道自己可以愛,也可以被愛,人生如此夫復何求,足矣!但真實人生中,好男人不是別人的(教授)就是gay(小赫),這我很懂,不用影集教我 T__T

總之,波哥大是奈洛比的白馬王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