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一次教訓

原來,沒有健康,什麼也做不了!是五天前,眼睛突然的不舒服讓我以為只是平常的後遺症,但是情況卻是越來越差,除了視力近乎看不到,甚至連數字和時間的概念也理解不到,去到醫院,一連串的檢查也找不到原因,那一刻,我真的絕望了,因為,視力沒了還可以習慣,但是時間和數字失去了生存還有什麼什麼作用呢。更可怕的是,做完脊椎穿刺後,我連文字也想不起怎麼寫,連自己的中英文名也想不起,一些簡單的中英文字也忘記了,我開始不懂得反應,只能驚恐和焦慮……


腦癌之後,第二次在病床上嚎哭,發了幾個語音訊息給幾個好友,告訴他們,我覺得自己真的玩完了!其實當初不打算找任何人傾訴,然而自己還是需要家人和朋友的聆聽和關心。雖然看不見他們的樣子,但聽見他們的聲音總帶點安慰,不同的朋友卻是一樣的鼓勵:以前那麼多的難關都過去了,為何要選擇放棄?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或許人是無法一下子變得正面,但換上正面的態度後,情況也出現了轉變,漸漸地,我重新理解到時間和數字的概念,心情也正面了許多,因為我知道自己在進步。現在的自己也找回了寫字的感覺,今天的中央視力也可以看見手機時間,真的十分開心!希望身體能恢復出事前的狀態,甚至更好。


這十多天的經歷是異常教訓,告訴自己做事不要太亂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無論做運動、找兼職還是打造自己的事業,都要量力而為,這樣才能走得更穩更遠希望學懂放鬆心情面對逆境和未來,希望六月份能找出奇怪的病因,希望能盡快投入工作,哈哈。

#希望盡快回復狀態#希望記性回復正常#希望不再恐懼#希望身體健康#希望不再退步!#加油!豪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