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重拾


疫情下,很多事停下了,只是,也多了一個機會讓自己拾回那放下多年的目標:學`習倉頡。


為了學倉頡,十六年前買了一本書,翻開第一頁就是一堆的字碼,當初的熱情瞬間消失,放在書櫃,甚至變成視障,將其捐了,我也没想過重啟學習的計劃。只是,突如其來的疫情,生活多了空閒的時間,除了少量的工作,又想起了那些字碼……


從26個字根,再到上百個輔助字形,盡量每天花上數小時學習和打新聞,總會得自己打得很慢,若想將它變成其中一項工作能力更是天開異想,不如選擇放棄, 。只是,少許的進步,又能重啟動力,讓我繼續堅持,就像今天用倉頡打這篇文章,儘管很慢,仍要查字典,但也很滿足,因我没有選擇放棄,而是迎難而上,堅持到底,保持意向,我笑了!因做到了!



其實,教練學就是生活的態度,感恩我是教練!邁向目標的旅途上,總有很多障礙讓自己卻步,內心的爭扎總能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選擇放棄,若能找出勇气面對自己的脆弱面,好好互相認識,最後,就能作出最令自己信服的決定。


有點累,但文章完成了!這就是我最初的意向,用倉頡寫出一個達成目標的旅程!

#我是教練張賜豪#豪仔教練#堅持意向#十大再生勇士#The Coaching DOT #生命教練Life Coach  #目標教練 PURPOSE Coac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