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我的父母

我的父母很普通,很平凡,就和我一樣,沒什麼了不起,但就是這樣的他們,才是我最愛的人,無可取代。


父母並不是知識分子,他們的小時候在內地農村長大,知識對於他們而言只可說是奢求的珍品,為了更好地生活,勇敢地走到城市打拼,無怨無悔地生活著,他們清楚明白,人定勝天,即使成長壞境不富裕,他們也能擁有自己的美麗人生。



人和人之間或許真的有一條叫“緣分”的無形線索牽連著,將我的父母拉在一起,也將我這小魔怪逮到了世界。為什麼是“小魔怪”?因為我出生以來一直都不討好,只愛在半夜三更大聲吵鬧,聲音能把附近鄰居吵醒,令父母不好做。上學時也不夠聰明,更可悲的是不夠努力和勤奮,別人說將勤或能補拙,而我什麼也不做。這樣的我只愛玩樂,荒廢了自己的求學歲月。但可笑的是,父母依然愛著這樣的我,他們只有簡單的期望,只需我健康快樂地成長,不要行差踏錯,不奢望家財萬貫,能照顧自己已經足夠。


父母與子是世界上,甚至全宇宙最親密的關係。但漸漸長大的自己卻越來越少與父母對話,甚至會覺得他們啰嗦,只願和朋友到處瘋,只願看著沒有表情的熒光莫,也懶得與父母談半句。“愛哪裡需要說出口呢,心照啦!”當時的自己就是這樣想的。


當我以“病君子”的命運道路時,父母沒有一刻離開過我,只有用最精神的面貌對我作出鼓勵,用嘴強大的信念壓抑著心中的擔憂,不表露在我這個兒子的面前。與手術刀的交鋒改變了我對父母的看法,他們雖然平凡,但在我心目中卻是強大的巨人,是我最重要的人。

每一次出入手術室,我都不覺得害怕,因為我最愛的父母一直都相信自己的兒子能從鬼門關逃出。所以我能回報父母的只有在重生之後變得更加努力生活,就算自己在學習上沒有一絲天分,但我能做的便是用無限倍的努力去奮鬥,即時父母不奢望自己能成為人中龍鳳,我也要盡力而為,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好好在未來報答父母,讓這個家被快樂的笑聲包圍。


小時候的小魔怪變成了一個盲目蛢命,過分努力的大笨蛋,我的固執令自己在病魔面前選擇逃避,寧願以一個不適合學習的身體上學,直至被醫生強令入院,被連續的手術奪去正常視力,我才懂得後悔。


“人沒事就好,以後的事以後猜想吧!”父親的語氣平淡,我卻感到他在鼓勵我,“好吧,只能這樣了。”

“你媽準備了好東西給你呢!”父親變得興奮起來,我知道她想讓我開心一點。

“你也有份啦!”我希望自己能表現得開心點,否則父母看到我這個樣子會更加擔心。。視障的生活讓我恐懼未來,我只能偽裝,用虛假的笑容隱藏自己的內心,我不想令父母擔心更多。


在家中,在學校,在面對親朋好友的時候,我選擇了偽裝的動作,而父母卻從未減少及隱藏他們對我的愛,我一直被愛包圍著,我一直都感受到父母的愛,只是我不懂得放開自己!那一段時間是我最黑暗的時間,我只懂得自我埋怨,卻不懂得釋放心中鬱結。


這樣的生活持續到腦癌的出現。當時在病床上的自己一直被癌魔吸取著生存的能量和意志,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認為自己即將被拉入鬼門關,眼前連一點光芒也找不到,一點胃口也沒有,身體的能量放佛被消耗殆盡,身體開始消耗我的體重,從入院時的六十五公斤急降至五十公斤,說話都變得吃力,有幾次,全身抽蓄令我不省人事,到我醒來,看見父母時,只懂得哭,對著他們說:“我好想出院!”


“不用怕,我們在這裡!病好了就可以回家了!”我感受到父母的擔憂,抱著他們的時候,內心的鬱結也仿佛被解開了,未來依然讓我擔心,但父母給了我最好最厚最舒服的肩膀,讓我依偎著。


對抗抗癌及適應嚴重視障的道路走了很長一段時間,其實現在還在進行著,曾經我以為自己失去了很多東西,但現在我發覺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多!至少,我可以肯定,父母愛我,我愛父母,這是不容置疑的!未來,我或許不是人中龍鳳,只是平凡無奇的傻小子,但絕對能用自己的愛自己的能力報答父母,甚至整個社會,因為我相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