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硬吃別人給你開的玩笑是你最強大的能力

第702天讀後感,今天我想輸出的是溝通技巧, 而這個技巧特別奏效於別人拿你去開玩笑, 甚至是攻擊你的時候。這對應方法就是「硬接下來」, 以別人恥笑你成績差為例, 你可以直接承認, 這不單讓別人覺得你大方, 且以自嘲的方式表達更可能帶來幽默感。上述案例, 我們可以說:「對阿, 我成績很差, 考之前還以為自己是全班最後一名, 且我知道自己硬接也只能得到你分數的水平, 倒不如放在其他興趣身上。」

2024年3月13日
今天我想輸出的是溝通技巧, 而這個技巧特別奏效於別人拿你去開玩笑, 甚至是攻擊你的時候。
這對應方法就是「硬接下來」, 以別人恥笑你成績差為例, 你可以直接承認, 這不單讓別人覺得你大方, 且以自嘲的方式表達更可能帶來幽默感。
上述案例, 我們可以說:「對阿, 我成績很差, 考之前還以為自己是全班最後一名, 且我知道自己硬接也只能得到你分數的水平, 倒不如放在其他興趣身上。」
或是「是阿, 這就是沒溫書的後果, 我接受了, 早就預料自己的分數, 我是個預言家對吧。」

這些回答方式, 重點是不單接受對方的酸言酸語, 更加是幫對方加強語調及說法, 這間接說明你並不在乎對方的說話像是英文中的「Stones and sticks」, 而且讓能顯示出你樂觀, 積極的一面, 特別是當回答時自帶一點誇張及自嘲的回答方式, 就算對方真的是想攻擊你的長相, 成績, 財產等等, 都被你的言語所稀釋掉, 是一種十分了不起的技巧。

再來一個例子作為結尾, 當別人恥笑你的長相時, 甚至跟其他人比較的時候, 我們能夠回答:「是阿, 由我懂事開始就知道這件殘酷的事實, 所以我決心不走偶像派的路線, 如果我在懂事前能遇到你就更好了, 早點認清自己。」
「是阿, 由我懂事開始就知道這件殘酷的事實, 所以我決心不走偶像派的路線, 選擇走別的路線, 這就是經濟學所說的邊際效益吧?這表表者可能是馬云對吧? 」被比較的時候也可以說「是阿, 我在一直努力追上他, 希望成為他的綠葉, 畢竟牡丹雖美,也要靠綠葉來襯托吧 哈哈。」

當然套路就不會只有一種, 假若對方真的十分冒犯了你, 就可以直接停頓不說話, 讓氣氛變得尷尬, 也是讓對方不好意思的一種策略之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