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英語進步從音素開始

第690天讀後感,筆者在每一年講最多的必然是英文有關的議題, 包括如何要學好英文, 我的英文要如何改善, 有什麼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學習, 我最想進步的技能是英語等等, 因此, 最近筆者又找到一些新的方法去讓英語進步, 這就是從自然拼讀法的前一步, 學習認識「音素」開始, 而英語的音素一共有44個, 並非單純的A-Z 26個英文字母

2024年2月22日
筆者在每一年講最多的必然是英文有關的議題, 包括如何要學好英文, 我的英文要如何改善, 有什麼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學習, 我最想進步的技能是英語等等, 因此, 最近筆者又找到一些新的方法去讓英語進步, 這就是從自然拼讀法的前一步, 學習認識「音素」開始, 而英語的音素一共有44個, 並非單純的A-Z 26個英文字母, 更有英語人士認為我們學習英語之前最應該接觸的就是44個英語音素, 而非26個英文字母, 這會更有效讓我們去學習語言, 原因在於學習一種語言應該是先學聽跟說, 再而到寫和看。
基於以上的科學理論, 就像我們學游泳一樣, 先要學習踢水, 呼吸, 動作, 最後才併在一起從而真正懂得游泳。
而英語同樣也是我們更需要先接觸每一個音素的讀音, 辨別出每個字裡面共有多少個音素, 是什麼樣的音素, 比起直接理解整個文字的意思更為重要, 甚至可以不用理會意思單純理解讀音也能夠使英文更快的進步。
慢慢一步一步,從44個音素, 再到自然併讀法, 再到理解單字組合, 最後才真正理解文本意思, 只要在中間的過程中, 能夠一分鐘朗讀超過一百多個英文字且流暢, 才能夠可以用最快捷的速度去理解一篇文章, 對於現在ChatGPT, 外國文獻等等, 都是先以英文為第一手資訊是十分重要, 畢竟未來的科技也需要我們先輸入英語, 再而轉做AI相應的動作及行為。

因此, 現在我又回歸到基本步, 每天去看一看音素的不同念法, 口形, 需要留意的地方等等, 像是分類學習, 將音素分成不同的類別(如單元音、雙元音、清輔音、濁輔音等),逐類別集中練習,這樣可以幫助更系統地理解和記住它們的發音特點。

我相信對於英文的進步又再向前一步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