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Chatgpt的利害之處

第635天讀後感,我還是太睇少Chatgpt了!

2023年11月13日
我還是太睇少Chatgpt了!
我認為ChatGPT最直接的功能就是能夠幫助我們去找工作, 作為一個能力, 生產力的功能, 就像在00年代, 懂得用Mircosoft, excel等技能, 完全是跟其他不會用的文員有兩倍以上的等級/薪金差距。

首先, 這個不限於只有回答What的問題, 因為What的問題基本上我們能夠使用Google, Yahoo, 這些搜索網站都能夠解決, 更重要的是能夠有以下幾項功能:

寫作功能: 這個功能能夠特定為用戶去寫一篇甚至多篇的文章, 包括演辭,脫口秀也能如此, 更重要的是從ChatGPT能夠把自己想要的特色, 像是莎士比亞, 雨果, 奧巴馬, 或是特朗普的風格, 它都能夠幫你完成相關的字眼, 要有多優雅就有多優雅。

口語功能: 最新的ChatGPT功能能夠提供聊天等功能, 甚至他能夠幫你總結一些書本的內容, 再讀給用戶聽, 甚至只提供一些用戶有興趣知道的知識範圍, 也能夠糾正用戶的語言水平, 甚至作出一對一的語言交流, 更多的是有錄音功能, 讓ChatGPT能夠追蹤用戶的語言進度。

思想交流功能: ChatGPT這個功能對於我來說簡直是驚為天人, 用戶可以透過在對話中輸入需要有不同人的意見, 像是 老闆, 會計, HR, 文員, 經理, 店務員, 研究生, 產品部員工, 推廣部主管等等, 用他們不同的角度對於同一件事的分析及分享, 這方法不單只能夠有「頭腦風暴」這個功能, 讓決策者更客觀去作出判斷, 而且隨時隨地都能夠修正相關不同人的想法, 當真的需要開這個會議的時候, 也更有充分的準備, 自然更能事半功倍。

溫故知新: 能夠透過ChatGPT去認證自己的能力圈以及學習的水平進度, 像是透過一些反問的方法, 像是「我在保險行業認識已經十分資深, 請出十條問題去考核一下我的水平等級」, 當這些問題真的比較容易之後, 用戶可以跟ChatGPT說「請增加問題難道。」, 用一些它跟你發問的方法, 去作為一個老師, 去驗測自己的水平。畢竟有達克效應(DK Effect)的存在, 只有無知的人才會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

因此, 我們新一代人, 更需要的是透過ChatGPT去提升自身的生產力, 否則遲早被新一代人所超越, 而且懂得提問, 也變得更重要的一個環節, 當你提問得更精確, 自然就能夠有更好的回答方式, 正所以「垃圾輸入 > 垃圾輸出」, 如果連不同的文章, 演講, 人物, 我們都不知道, 沒有這些知識的話, 也不能夠透過ChatGPT去選擇想要的特色, 因為該用戶不知道到底莎士比亞, 雨果, 奧巴馬分別是在那, 甚至連他們的名字也想不出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