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主動的進攻方法

第422天感想,今天只是分享一個會讓讀者更主動掌控人生的方法, 就是「主動」, 這個主動並不是普通的主動去尋找別人, 尋找工作,尋找機會, 而是放棄大多數「被動」的環境及情況。

2023年2月11日
今天只是分享一個會讓讀者更主動掌控人生的方法, 就是「主動」, 這個主動並不是普通的主動去尋找別人, 尋找工作,尋找機會, 而是放棄大多數「被動」的環境及情況。

我們人生中很大部分人都是以「被動」思維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在小時候被家人安排興趣班, 被老師安排作業, 長大後被老闆安排工作, 被電郵控制著自己人生的節奏, 甚至連生活也是被環境牽著走, 特別是有房債, 有子女的家庭, 更為慘痛。

對於之前提及過的一本書<成功人士的7個習慣>, 第一項, 「主動積極」就是讓我們把生活及選擇想得更積極, 例如: 我選擇了這份工作, 我選擇了生兒子, 我選擇了這間房子, 這樣的確會比較「好過」生活, 也會變得更積極。
但是如何更有效地套用在現今社會呢?
我認為這就是主動是盡量地避開被動的行為及習慣, 比如: 我們在上班的時候, 少看一點電郵, 因為電郵的工作就是讓別人去控制並指示你的工作, 而我們應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去尋找生意, 去尋找自己想找的潛在盈利客戶, 甚至是尋找能夠幫助自己成功的人和事。

避免有意無意的失去掌控權, 就連自己住的地方, 身處的城市, 都會影響著自己的行為積極情況,別讓麻煩找上門, 反而更主動地尋求麻煩可能學會的事會更多, 也會更有目的性。

這個想法並不是說需要自己去創業, 不要理老闆安排的工作, 而是我們能夠換一個角度去讓自己更主動地接受工作, 比如: 能否去學個AI去幫忙回覆客戶電郵, 能否跟老闆提供建議去讓公司盈利變好, 而不單單只是接受任務且把任務完成就等「出薪金」的簡單原則。
人難免會有惰性, 不如多把思維改為進攻, 主動, 可能讀者會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及成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