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cheng
Chengcheng

不想做广告的广告人 荷兰留学中的MBA candidate

新冠日记 - 3

March 24

Look at the world that Trump has made – a world of hate.

每届总统上任的时候媒体总会问,未来这位总统会被怎样记住呢?

此位总统能让世人记住的太多了,但我看来有一个词是改变了世界的 – Fake News

作为学传媒的人,早就把“单一媒体不可信”这句话当作阅读准则,但之前真的没有想到过,fake news可以这样被当作愚蠢的挡箭牌。关于Covid-19中美的舌战,东西两方的相互指责嘲讽,我曾经以为只有小部分人会当回事吧,但还是那句话,当切身感受到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胁甚至侵犯的时候,把愤怒的手指指向别人是那么容易的事。

身为中国人(以及所有东亚人)我们当然太介意”Chinese Virus”这说法,一个月前荷兰发生辱华事件后我发起了”Chinese Welcome”的campaign,班上所有种族所有人都在支持,(值得一题的是,帮了最多忙的是以美国同学为主的白人们。)我们当然愤怒,但与其上街表达这份愤怒,动脑赢得别人的尊重理解,才是更长远的方式吧。

你们愤怒,于是当出现转舵的阴谋论的时候,你们又迫不及待地把这份愤怒转向出去,又或是幸灾乐祸地拍手叫好,“你看,谁让你欺负我,你看你自己倒霉的样子!”前两天评论为什么国内很少看到民间扶持小店铺的initiative的时候,收到不少回复都是“中国人内敛”。 第一,这跟内敛没关系,第二,内敛??

只要你不想看的新闻都是Fake News,你希望看到的阴谋论再离谱也有理有据。 没有新闻是绝对客观的,但怀着仇恨在看的新闻永远是最可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