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cheng
Chengcheng

不想做广告的广告人 荷兰留学中的MBA candidate

新冠日记(draft to be finished)

大概一个月前就说 真希望有人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可笑 荒诞 悲惨记录起来 

毕竟这真的是 会深深印在我们这代人脑海里 甚至身体上的灾难 

现在学校取消 隔离在家 还有更好的时候吗?

一切从落地荷兰开始……

Jan 2

开始31岁的留学生涯 

坐Cathey Pacific转香港至Amsterdam 再打车到Rotterdam

在Schipol丢了件行李 所有洗漱用品都在里面

住到提前订的Marriot Rotterdam 发现自己连洗脸的东西都没 

有些崩溃 哭了一场

Jan 23

武汉封城

给在湖北的前同事发了信息 她赶在最后一班落地武汉的飞机回家

一切开始变得真实起来

毕竟半个月前大家说起"武汉又出现了SARS“时,还半信半疑

Jan 24

年三十

“武汉肺炎“沸沸扬扬 无法过个正常年了 

最让人生气的春晚

朋友半开玩笑地说

我这是躲过一劫

谁说不是呢 在海外的我们办了party 包了饺子 喝到烂醉 

似乎比中国更有年味一百倍

Feb 6

八勇士

“李文亮”到底去世没有?

Feb 7

“吹哨人“李文亮官宣去世

微信上史无前例地对言论自由的呼吁和对“约谈”制度的愤怒

有些莫名其妙

大家明明清楚 类似的“约谈”已经发生了多久

为什么只有到真实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 你才会如此愤怒

Feb 12

世界各地辱华新闻涌现 包括荷兰

我和国内的创意同事开始了”It’s the virus we’re fighting, not the people”的campaign 

Idea是贴在餐厅等公共场所的门前 让华人(包括所有东亚人)不再感到不安全

Feb 27 

荷兰出线第一例确诊 在上一个周末刚刚开过全国范围嘉年华的Tilburg 

而确诊人确认参加了嘉年华 

政府没有打算对所有参加的人一一排查

March 10

艾芬 《人物》采访:我是那个发哨子的人

“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

March 11

采访的33个版本 微信的诡异盛宴 中文的博大精深

希望我们的后代可以毫无挂虑地使用中文

March 15

荷兰政府突然宣布请所有餐厅关门 包括coffeeshop

于是有了像等新iphone一样 排队买大麻的奇景

March 16

大家开始担心在欧洲的我 家人 朋友 工作认识的人 理发店的老板娘

“herd immunity”

荷兰也宣布 采用让大多数人感染 延缓感染蔓延速度的应对策略

很伤心 对于一个没有家的人来说

如果我要生病 我选择在家生病

March 17

学校宣布考虑整个Term2在线上进行

学费是不是白交了

难以形容的失落 甚至生气

但还是告诉自己 生气不是解决方式 这个时候保护好自己和爱的人最重要

也许也是天意 思考些 进步些 

如果可以好好聊天就好了

一切都在被取消

东京奥运是不是最后防线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