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字之事
有字之事

字的陳列。

嘮叨

早跟你說,注意力別到處亂放,記憶不要凝在可可脂裡,像這種天氣,看,都融了吧。沾在沙發和床上,到處都是。

身體現在洗了,這把年紀也不會乾,將就一點,忍受身上越來越重的回憶氣息。渾身往事好歹強過一生沒有影子。


時間,下午兩點,浴室剛剛洗好自己。車撥開瀏海上的霜,外套把自己伸展開。,我們往南去。往南,總是那間雜貨店,用餐區的彩色玻璃罩數年未換,店名四個字中隨時壞掉一個,空出來的位子剛好,容納我的雀躍。

只不過是一個常日午後,只不過因為行道樹的骨架太漂亮。曬了點太陽我就得意了起來,像個背著新書包的小學生,我愛嶄新鉛筆的氣味,喜歡用護手霜在指腹與琴鍵間增加阻力,覺得髮蠟在你頭髮上的黏性很迷人,我有一種日光膠水,可以把這些寫在便條紙上貼在空氣裡。

傍晚適合從林裡慢慢走出來,把野生的自己瀝乾。深呼吸靠近夜的淺灘。

月光是抽屜,存取時語細聲輕,用完推回去不要太急,夜裡的工作有另一種節奏。靈魂乾燥通風的時候我們汲一桶琴聲去澆花,把細碎的琶音均勻的淋在草上,一塊一塊的和弦潑在庭院空地。累了就找窗簾的繩子,把破曉的天空拉上去。小房間白色壁紙上的窗是我的紡織機,因此你每次打開門都見我都跪在那裡讓日子穿梭,疏疏密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