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雲
微笑的雲

喜歡旅遊、喜歡甜食、喜歡在腦袋裡塞進很多東西之後,慢慢清空.

噴水的小鯨魚

二樓布告欄的牆面多了隻噴水的小鯨魚

沒甚麼美學慧根的我,在構圖初期還沒看出來正主的真面目,猜測了小半天。連帶納悶著此舉易於何薇?

後知後覺的我,只專注著手邊的無限瑣事,沒發覺校園裡正熱鬧地展開一連串的改造工程

先從小角落開始,用一種蠶食的方式延伸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覺得過日子的速度越來越快

有人說這是老了的象徵

伴隨時間的流逝,附加上增加的皺紋、率退的記憶力以及緩慢成長的存款

我一直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帶著不同年級的孩子們唱歌

說白了,也不怎麼像是歌聲,應該是一種肆無忌憚的吼叫聲。可是我很喜歡

我覺得那樣的聲音,才是符合當下年紀的孩子們的歌聲

被修飾過的技巧、添加了豐富情感的,如天籟一般的嗓音,雖然聽著耳朵舒服,卻不動人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小偏見。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喜歡後者,對前者不過莞爾一笑罷了

校園改造工程,起因是校長的更替。新人新氣象,總得展現一下的企圖心

新任校長,年輕且充滿活力,因此校園裡滿滿都是革新的影子

「校長」這個名詞對於我來說,是「不苟言笑」的同義詞,與色調艷麗的彩繪牆面有著圖文不符的反差感。趣味盎然的圖案,像是夏天提早降臨在有些晦暗的走廊上

剛完成的那一天,空氣裡瀰漫人令人微微上癮的油漆味,於是特地選在無人的時候,認真地站在轉角處對著噴水的小鯨魚微笑

覺得自己想要跟著調皮的小鯨魚向外游去,只是一樁接一樁的事務是一條無形的軟繩,掛在我和小鯨魚的尾巴上,無法動彈

來不及處理的事情、來不及過濾的情緒

小鯨魚胖呼呼的身體掛在牆壁上,用偽裝的歡快表情拍打著尾鰭

我也只好甩甩頭,用同樣一種表情踱步回到我的一方小天地

太累了

需要休息

緩慢踱步的我,懷念起自己的毫無懸念的大學翹課生涯~~抱著樂器跟一疊厚重的原文書,翹著腳坐在冰淇淋店的星期五下午,偶爾萌芽的罪惡感光速一般的被拋置腦後,那時候的勇氣去哪兒了?

不如,再勇敢一回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