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
克萊兒

想瘦想記錄,卻老是做不到的女子。

自以為的疼愛

妳沒有結婚,沒有小孩,疼愛外甥們情有可原,但妳重男輕女,自以為疼愛而事事幫他做好,我非常不敢苟同。

晚上,先生煮了一鍋綠豆湯,拿到婆婆家分給大家當點心吃,四個小孩每個都興奮的搶著吃。要升高一的大姪子當時顧著玩,連晚餐都還沒吃完,阿嬤喊了一次,他沒動,先生的表姐喊了一次,也沒動,其他妹妹們已經在吃綠豆湯了,他吃了一半的晚餐還是不動。

表姐怕綠豆被妹妹們吃完,哥哥吃不到,默默盛了一碗,還拿去冷凍庫冰著。

等到哥哥被他爸叫去吃完飯,回來躺在沙發上,她又默默的把綠豆端出來,還端到哥哥面前叫他吃。

我看了很不高興。

三個妹妹早就把該吃的吃完,吃點心理所當然,哥哥不專心吃,綠豆湯被妹妹們喝完也是活該,如果是我的女兒沒得吃,我也只會跟她說,因為妳不專心把該做的事做完,沒得吃是正常的。

但表姐身為孩子們的姑姑,對哥哥和妹妹們的態度完全不同,真的令人非常不敢恭維。

我只能說,還好我兩個小女兒不得她疼。

教養問題不是爸媽的工作,旁人自以為的疼愛,根本是挑戰爸媽的底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