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Claire

1. 帶著人社關懷探索科技推陳出新帶來的影響,喜歡嘗試新事物、支持開源協作的理念。 2. 喜歡大自然、喜歡探索所有沒去過的地方。 3. 養了兩隻貓,卻是狗派。自己養不了狗,倒把貓養成像極了狗。

2023 日本東北自助之旅(下):仙台

這趟日本東北自助之旅從大阪飛到青森,這幾天的行程記錄關聯作品的「2023 日本東北自助之旅(上):大阪+青森」。本篇紀錄這趟旅程的下半部,是以仙台為中心的觀光行程,包含在各寺廟、路邊賞楓,夜宿秋保溫泉的日式奢華旅館、松島與狐狸村一日遊等行程。

第三站:仙台

11/20 抵達仙台之後,我們入住仙台相鐵,房間真的很小,但離仙台車站不遠、價格實惠,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哈。接下來幾天,我們以仙台市為中心點,在仙台周邊觀光。往年日本東北的楓紅季是在 10 月下旬,結果 2023 年的聖嬰現象之故,讓我們幸運的在 11 月下旬巧遇楓紅盛況,美不勝收。

Day 6:11/21 輪王寺賞楓、廣瀨川旁咖啡廳、Outlet 血拼

這一天的行程原本是從 KKDay 上訂購的,但因人數不足而流團,我們只好在日本重新安排行程。我們特地六點半起床,早起趕車去銀山溫泉,結果因不熟車站路線而錯過第二段的轉車,眼看著下一班車在一小時之後,即使風塵僕僕到了銀山溫泉,回程銜接也非常不順,所以只好放棄到銀山溫泉的行程。

從轉車的北仙台站出來,陽光明媚、天空晴朗,是很舒服的好天氣。所以我們直接改成在北仙台散策。這地區不在仙台觀光巴士的路線,相對少遊客會來。從車站徒步 20 分鐘後,我們抵達輪王寺,這裡有精緻的日式庭園,只需 300 日圓的門票即可入場。當天早上 9 點,尚無任何遊客到訪,我們兩人包場整座庭園,楓葉淺淺的紅、紫葉槭艷麗的紅、銀杏的亮黃色與其他樹木的翠綠,在湖水之中相互輝映。在陽光照拂下,我被獨享美景的幸福深深感動,覺得這個預期之外的行程真的太美了。

輪王寺的庭園,景色秀麗。

告別輪王寺後,我們去仙台市中心的定禪寺通逛逛,不過這個景點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我們在這邊吃了鰻魚飯後,特地徒步 20 分鐘到廣瀨川旁尋找專業咖啡廳-Café Mamebo

因為喜歡吃魚,我點了這麼大片的鰻魚,吃得很過癮,吃到吃不下www

Café Mamebo 由老闆娘烘焙咖啡、製作甜點,老闆負責招呼客人。店家特色是可以讓客人到櫃檯選自己喜歡的杯子,不過老闆認為 Covid 疫情尚未結束,仍須嚴格執行防疫,因此有很多限制。從進店開始,老闆解釋除了喝咖啡時,其餘時間都得全程戴口罩,沒戴口罩時不可交談。座位採間隔制,所以原本可最多 15 人內用的空間,變成只能容納最多 5 人內用。每位客人離開時,老闆會用酒精擦拭桌椅。

運氣很好的,我們那天出門有記得隨身攜帶口罩,店裡剛好沒其他客人,所以我們就各自選了望向廣瀨川的座位,欣賞竹林與河川美景。我們各點一杯咖啡和咖啡冰淇淋,並跟老闆說了自己喜歡的杯子材質(瓷/燒陶)。這裡的咖啡真的香氣十足,絕對是本趟旅行喝到最棒的咖啡!

這家的咖啡真的很讚,我還買了幾包自己用和送朋友。

老闆也知道自己的防疫規定很多,所以在我們結帳時特地感謝我們願意配合規定。這家咖啡店真的專業又好喝,但不知對老闆來說,何時才算防疫結束)?如果願意接受防疫規定,又運氣好的有內用位置的話,很推薦來這裡享受咖啡,切記要攜帶口罩,不然無法內用喔!

另外,咖啡廳靠近東北大學校區,這片校區的街道轉角有楓樹與銀杏,美不勝收。

路上不經意看到美景,真的有小確幸的感覺 ❤

喝完咖啡後,我們到三井仙台 Outlet,買到 Outlet 關門,戰果豐碩。這裡的衣服真的打折打很大,好看又好買,我們連行李箱也順便汰舊換新了。

大推 BEAMS!品質好又耐看,Outlet 的價格好入手很多。

Day 7:11/22 人生首次入住日式奢華旅館+到磊磊峽散步

在台灣沒去過星乃咖啡,這天早上特地到星乃咖啡,但說實話滿失望的,比不上這趟去的任何喫茶所與咖啡廳,咖啡香氣不足。

接著我們去了瑞鳳殿,通往入口的石街道旁巨木高聳,十分壯觀。這裡也是著名的賞楓勝地,但感覺已經過了楓紅最盛的時期,加上當天多雲的天氣,拍不出壯觀的照片。

接著,我們趕回仙台車站,搭上預定 1400 發車的飯店接駁車。今晚我們入住奢華的日式飯店-茶寮宗園,位於秋保溫泉一帶。這裡不僅是觀光景點,也是日本人的度假勝地之一。茶寮宗園偏向日本人的度假飯店,英文與中文資訊不多,日本之外的旅客只能透過 Agoda 預訂,我是請 Agoda 客服協助向飯店預訂接駁車。

抵達茶寮宗園後,身著和服的飯店人員前來迎接,客氣地幫我們提行李。不過這家飯店的服務人員偏高齡,看到老爺爺、老奶奶幫我們提笨重的行李箱,我們非常不好意思,雖然試著婉拒,但從 check-in 到入住,他們都用一百二十分的禮節招呼我們,感覺是日式服務的特色(?)

踏進飯店大廳那一刻,映入眼簾的景色讓我大聲讚嘆-網路上查到的圖片都是真的!我從沒住過規模這麼大的日式庭園,那個木造迴廊好像電影裡的場景啊!夢幻到好沒有真實感啊~我們被引導到一個廳堂裡,跟接待人員一對一填寫入住資訊,連身高、鞋子尺寸等細節都調查清楚,因為茶寮宗園提供所有住客整套和服與木屐,太有 Fu 啦!

左圖是大廳,超有日式電影或是動畫裡那種老宅邸的感覺!右圖是迎賓小點,因為回答入住問題太久,抹茶涼掉了,服務人員一直殷切關心我們要不要再沖一碗熱茶。

我們的房間超級大,這是最低價的房型了,沒想到就這麼寬敞-兩張雙人床、可以在室內跑跳的榻榻米空間、雙人洗手台(我原本很不懂為什麼要設兩個,後來學到這叫做 his and her counter/sink)、木造浴缸。最有趣的是還有獨立一間化妝間,看起來是日式傳統的化妝桌嗎?

化妝間(右下)看起來應該是讓人跪坐在前,掀開布簾後的鏡子這樣使用?浴室(左下)的木造浴缸旁邊有木隔板,可以鋪在浴缸上,延緩水溫下降的速度。

讚歎完房間之後,我們趁著日落前,徒步到旅館附近的景點-磊磊峽。這邊著名的有下圖那個愛心形狀的石洞,被譽為戀人勝地。反正都來了順便拍一下。

這是我們放大鏡頭後捕捉到的天然愛心。好的,解完戀人聖地任務(V)

我們沿著磊磊峽兩岸的步道散步。這裡的景色跟台灣還是不太一樣,台灣似乎比較少這種石壁下切、兩邊都綠意叢生的溪谷?步道很平坦,不知不覺就能走完。稍嫌可惜的是,因為已是日暮時分,拍不出美照,而且這裡的楓葉幾乎都掉光了。

步道很好走!(左圖)這裡的自然景緻我在台灣沒看過,我覺得這比愛心石還特別哈哈

回到茶寮宗園,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後就到了晚餐時間。一位老奶奶服務人員來請我們移步到用餐處,我以為是要引導我們到餐廳,殊不知是引導我們到隔壁房間-原來是開了隔壁獨立的一間房給我們用餐!我太震驚了,這不就相當於訂一間房用兩間房嗎?晚餐是精緻又豐盛的懷石料理,跟我以前吃過的懷石料理完全是不同等級,每一道菜都好看又好吃,即使我們吃到很撐了還是很想通通吃光。老奶奶試圖要跟我們解釋每一道菜的食材和烹調方式,但我們聽不懂日文,奶奶聽不懂英文,即使用 google 翻譯還是很容易雞同鴨講。我們只能理解奶奶向我們示範每道菜的食用方法,一邊感到被服務得無微不至,非常不習慣,覺得這種日式服務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

我們吃到很撐,奶奶開門送上下一道料理時,我們總是一邊期待新菜色有多厲害,一邊害怕新菜色會不會量太多,我們吃不下了啊!!!

用畢晚餐後,我們回到自己的臥室,發現服務人員已經為我們整理過床鋪,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高級飯店會提供的「開夜床服務」!可以看到棉被有被掀起摺好的一角,讓你能輕鬆鑽進被窩;落地窗前的窗簾也被全數拉上,整間房進入夜間模式,幫你預備晚間的睡意。

稍微消化完晚餐之後,我們前往茶寮宗園的湯屋。這裡分成男湯跟女湯,浴池比奧入瀨溪星野的小一些,但設施嶄新-木頭浴盆、澡堂等看起來都是剛裝上不久的,我猜測他們應該有逐步翻新飯店空間吧。因為當天住宿人數少,我差不多獨享整個女湯。室外湯池還可以看到一株楓樹,配上一輪明月,我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說泡湯很放鬆了。跟奧入瀨溪星野比起來,茶寮宗園的湯屋小而美,也更像傳統日式湯屋,因為人少所以更寧靜。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茶寮宗園的靜謐感。

Day 8:11/23 退宿後立即二訪秋保,夜間賞楓

一夜好眠之後,我們再度被客氣的老奶奶帶到隔壁房用餐。看到豐盛的早餐,我又開始煩惱自己吃不完了哈哈哈,但真的太好吃了!尤其那個豆腐豆皮鍋,連平常不愛吃豆皮的我,都會愛上那個生豆皮,豆味濃郁皮又嫩,入口即化。

看到左圖就呆掉,覺得很美味但很擔心吃不完。但早餐才不止這樣!還有右圖的甜點XD

用完早餐後,我們特地換上宗園提供的全套和服和木屐,把握時間走遍茶寮宗園的每個角落。這裡的廳房圍繞著花園草地而建,住客不能踏進花園,只能在房內和迴廊欣賞。

待鄰近接駁車發車時刻,茶寮宗園的服務人員把我們接駁到鄰近的大旅館(想不起來名字了)。我們推測,茶寮宗園的住客量很可能撐不起自己營運接駁車,也很可能面臨服務人力不足的困境(幾乎看不到中壯年的工作人員,八成以上都是高齡人士),不知道經營狀況如何?

整體來說,這次的住宿經驗很棒。雖然房費比奧入瀨溪星野還高(茶寮宗園一晚約 NTD 16,000),但這裡的餐飲精緻程度、使用的設施和空間,若單獨計價來看,也應該有這個價值。這裡很適合想要癱軟度假的人-不需要健身房、娛樂室等其他行程,只想要吃好睡好再來個泡湯,度過極致慵懶的假期。我覺得自己被餵得像頭幸福的豬XD

回到仙台市區後,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到最後兩晚要入住的飯店-仙台大都會大飯店,這家飯店的好處是與仙台車站共構,交通便利不在話下。房內空間也算寬敞(能打開行李箱,在日本市區都算是寬敞的房間了!),所以價格當然比仙台相鐵貴一點 :P

吃了那麼多天大魚大肉,這一天我突然很想吃鬆餅,就找了仙台車站後一家以鬆餅聞名的店-Ball Park,這家比較像台北的下午茶網美店,價格也沒差太多。不過這種價位能換到用餐空間舒適之外,餐點也好吃的料理,算是不錯了!我們點的鬆餅和當日套餐都不錯~

下午要幹嘛呢?我們昨天在秋保散步時,剛好看到當地的活動-每年一度在天守閣自然公園的夜間點燈賞楓祭,就到 11/23 為止!雖然這一趟看了好多楓紅的美景,但沒看過夜間點燈+日式庭園造景的楓樹,所以我們就決定衝了!這就是自由行不要塞滿每天行程的美妙之處啊~我們倆都算是出國要認真規劃行程的個性,很習慣每一天都塞滿要去哪裡觀光,這一趟旅遊是我們少數空一些日子出來沒安排的,本來會擔心到當地不知道要幹嘛,沒想到在現場隨性的安排,都找到讓我們開心又滿足的行程。

我們從仙台車站搭上往秋保地區的公車,司機還很好心提醒我們「你們確定要在天守閣下車?這是最後一班車囉!天守閣晚上不發車喔!」我們早有心理準備,賞楓完要走個 20 分鐘到下一站搭公車。雖然語言不通,但這一趟遇到不少好人 ❤

我們大約在傍晚買票入場,過不久,庭園內的登台就一一亮起。我們從日暮時分逛到夜幕低垂、明月高掛。可惜我們都只拿手機拍照,很難完全捕捉夜燈與楓紅相互輝映,別出心裁的打光與日式庭園相戶搭配的美。

晚上回到仙台市區後,我們找了一間燒肉店吃晚餐。最有記憶點的是我點了一杯「新鮮葡萄柚沙瓦」,店員就給我一杯沙瓦、一盤切半的葡萄柚。我:???所以菜單上的新鮮是這個意思嗎?

要喝杯飲料得先自己榨汁

Day 9:11/24 狐狸村與松島一日遊

這一天是跟 KKDAY 買的行程,按表操課。首先到狐狸村,老實說,看完後發現我沒特別愛狐狸,抱狐狸的姿勢跟我抱貓差不多,所以我沒有衝動想付費抱狐狸。

右圖是狐狸在嗷嗷待哺,等待上方付費入場灑飼料的遊客,空投飼料給狐狸。

下午到松島觀光。我們先乘船遊覽海上諸島,我對這些景色沒留下特別的印象,加上當天天氣陰,就沒拍照留念。下船後,我們把行程包含在內的烤牡蠣、DIY 烤魚板都兌換完畢。

接著逛了円通院,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所以真的是走馬看花,拍照後就走。雖然楓紅很美,但因為跟團走,沒什麼時間欣賞,滿可惜的。

倒是晚上我們去的拉麵店比較讓我印象深刻-這家麵屋政宗分家的乾拉麵,又香又好吃!

若有時間,也推薦去仙台車站內的這家酒品專賣店,點幾杯感興趣的酒立飲。

Day 10:11/25 搭仙台市區遊覽巴士+回家

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在仙台浪流連這麼久,卻沒搭過仙台市區的遊覽巴士哈哈哈,所以我們這天就決定當個稱職的觀光客。但要搭上遊覽巴士還真不容易,我們在寒風中等了好幾輪才終於輪到我們上車。沒想到巴士繞一圈很久,久到我們根本來不及途中上下車幾站遊覽,就差不多到趕赴機場的時間了。我們搭巴士上到東北大學的山區學院時,還看到飄雪,一下山又沒雪了。最後我們只在大崎八幡宮下車,匆匆遊覽一下後,就回仙台車站,趕往機場,結束在日本的 2023 豪華度假之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