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Claire

1. 帶著人社關懷探索科技推陳出新帶來的影響,喜歡嘗試新事物、支持開源協作的理念。 2. 喜歡大自然、喜歡探索所有沒去過的地方。 3. 養了兩隻貓,卻是狗派。自己養不了狗,倒把貓養成像極了狗。

2023 日本東北自助之旅(上):大阪+青森

這三個地點看起來很不順路,對吧?因為這是我跟東霖自己規劃的度假之旅,把自己想去的景點都塞好塞滿,就變成一趟搭了新幹線也搭了日本國內線飛機、住了平價旅館也住了奢華飯店的旅行啦!本篇紀錄大阪+青森的行程,下篇紀錄在仙台的行程。

第一站-大阪:貓頭鷹咖啡廳、大阪環球影城

Day 1:11/16 落地日本,吃喝逛街+找貓頭鷹

在大阪落地後,我們搭機場巴士到梅田站附近,步行一下即找到我們預定的旅館-格蘭比亞。這間算是梅田站附近相對平價、地點又便利的飯店。房內空間足夠攤開 29 吋的行李箱,兩人入住不會太憋。最讓我們驚喜的是,房內有標示丟棄品的貼紙,可以請飯店幫你丟不要的行李箱!在日本處理這種大型垃圾通常是要付費的,但這裡可以免費幫你處理。

格蘭比亞雙人房內照

寄放行李後,趕緊打開 Google map 尋找午餐的著落。我們發現從飯店附近就有一間 Google 評價不錯的拉麵店-鶏と鮪節 麺屋 勝時,午餐時間有頗多日本人來用餐,應該是在本地經濟實惠又口味不錯的店吧!我點了期間限定的雞湯+蛤蜊湯頭的拉麵,是清爽不膩口的好滋味。

接著直奔心齋橋,去我心心念念的貓頭鷹咖啡-Owl Cafe Chouette。這間咖啡廳可以提前預約,像我們這種現場問的顧客,就只能碰運氣了。幸好當天等一陣子就可入座。店員跟我們介紹不同方案,我們最後選了跟貓頭鷹拍照的方案,以及內用期間可至自動販賣機選一杯飲料喝,得遵守每隻貓頭鷹能觸摸的位置各有不同等規定。店家會發給你購買方案的吊牌、詢問你想跟哪隻有在上班的貓頭鷹合照並分派合照時段。這讓貓頭鷹可以輪班休息,避免貓頭鷹過勞。

店裡也有小貓頭鷹。有的貓頭鷹全身都可以摸,有的只能摸頭,記得要遵守規定,不要讓貓頭鷹感到不舒服~

在心齋橋稍微走走逛逛後,我們晚上回到梅田站附近覓食。都來到大阪了怎麼可以不嚐嚐大阪燒呢?我們找到一間很酷、很在地的店-木地大阪燒。店家位於地鐵站附近的低矮通道,不時會感受到牆壁隨著地鐵經過的震動。店內空間不大,老闆又是習慣收完一批客人後統一製作大阪燒,一輪吃完後再收第二輪客人,難怪看 google 評論,大多時候是要排隊等候的。我們當天很幸運地剛好遇到新的一輪補位,隨到隨吃。

我們各點了一份大阪燒,看到廚師在煎台製作時,我們開始後悔了…..這一份好大啊!果不其然,我根本吃不完自己的那一份 ^_^ 因為我也只吃了這間大阪燒所以無法比較差別,不過對我而言,算是調味重了點,會吃到口渴,難怪幾乎所有客人都點了啤酒配(?)

Day 2:11/17 在陰雨天玩環球影城

去環球影城之前,我們在梅田站口附近的老字號咖啡廳 YC 吃早餐。早餐時段的套餐真的很優惠,只要 630 日圓就有熱狗堡/麵包+咖啡。我本來就是衝著咖啡來的,這裡的咖啡沒讓我失望~是深烘焙口味,很香,加牛奶後又是另一種風味。不過這家店不禁菸,從入座到離開都被菸味包圍,空腹時吸二手菸到讓我反胃。無法接受菸味的人真的不要踏進來。

接著就是去環球影城玩,因為忙著玩,陰雨天拍照效果又差 QQ,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Day 3:11/18 飛往青森,在 Bar 遇到熱情的青森居民

離開大阪前,我們在梅田車站附近的商店街被一家日式朝食店吸引,400 日圓起的烤魚套餐真的是太豐富、太美味了!大力推薦 Shinpachi Shokudo 這家店。這家店採用平板點餐,還有全中文菜單,不識日文的我點餐零障礙。

朝食套餐之外,我們又加點了胡麻青菜、豆腐兩道小菜。

告別大阪前,我們又去了一次 YC,專程為了這裡的特製咖啡與古早味布丁而來!布丁果然綿密,咖啡也很香濃,跟昨天的朝食套餐附的咖啡是不同味道。

這一天我們要搭日本國內線飛往青森。梅田車站也有往大阪機場的公車,超方便!抵達青森機場後,瞬間有種從繁華大都會來到鄉下的感覺XD機場裡只有一間超商,沒有其他賣店。

搭乘巴士從機場到青森火車站附近的 MYSTAYS 青森站 check in 之後,被 4°c 的氣溫加飄雨凍的只想趕緊進到室內。在大戶屋解決晚餐後,我們開始找附近的 bar 想 chill 一下,最近的 bar 全都客滿,只好走到不算遠、google 評價蠻高的一家 bar,結果喝到酒杯快見底時,遇到另一個台灣人走進店裡。

怎麼判斷他是台灣人呢?我覺得台灣人的長相跟日本人還是不太一樣,再看到他開始拿著手機對菜單拍照,一副找翻譯的樣子,我就猜這一位一定是台灣人,索興與他攀談起來。還好我有找他聊天!對方推薦另一家 bar,說很溫馨。

我們接著造訪同鄉人推薦的店家 Bar flat ,這家像是日劇裡那種熟客三不五時相聚聊八卦傾吐煩惱的地方,有種進入日劇世界的感覺。喝完一杯,日本客人突然問我們為什麼來這家 bar?我們說是因為昨晚來 Bar flat 的臺灣人推薦之後,整家店的人都嗨起來了!一位大姐拿著昨晚大家與那位台灣男生的合照跟我們確認,搭配手勢稱那位台灣人是「眼鏡君」XD接著開始問我們是不是來度蜜月的?幾歲啊?接著全部的日本人開始像報數一樣說自己的年齡哈哈哈

我們喝了六杯酒+吃一盤小菜,總共 3500 日圓,真的是很可以放心喝的價格。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蘋果酒(左上),酸甜又香。

大姐和老闆狂稱讚我很可愛,讓我一整晚都被誇到捧上天了。旁邊的阿伯點了一盤披薩,分了 2/3 給我們(也太多了吧?多謝阿伯賜食讓我墊肚子)。最後還來張大合照!東霖說「我們被加入他們的台灣人 Collection 了^^」

老闆是我和東霖中間那個可愛的老先生。熱情大姐是我隔壁那位長髮姊姊~

出國那麼多次,我第一次真的可以跟在地人用語言不通、比手畫腳隨便聊的方式一起喝酒。超級溫馨又和樂融融的一晚,真的很有趣了!另一個有趣的點是老闆是一位 77 歲的老先生,看他調酒覺得太酷了!如果人生可以到老都做讓自己開心的工作,工作或許也不是沉重的負擔了吧~

Day 4:11/19 參觀睡魔之家、入住星野奧入瀨

我們再度到昭和時代的咖啡廳吃朝食組合。這家 Coffee Marron 是一家可吸菸的喫茶店,不過很幸運的,我們用餐時沒有人吸菸。早餐組合經濟實惠,可以加價將吐司升級為厚片、加購蘋果果醬。這家的咖啡很香,推薦給想喝美味的咖啡、想吃划算的早餐的人們。

店內有許多昭和時代的古董和童玩收藏,溫馨又可愛。如果天氣好的話,感覺在窗邊吃早餐看街上的銀杏,應該會很美。

我們在青森市區的時間有限,只來得及參觀睡魔之家。其實最剛開始規劃行程時,我是想參加睡魔祭的,但祭典太熱門,根本訂不到旅館房間。睡魔之家收錄了青森歷年睡魔祭的得獎作品,還有現場示範演奏。不必跟大家擠進睡魔祭典現場,就能感受青森最盛大的祭典氣氛,我覺得是青森市區必遊的景點!

離開睡魔之家後,我們到 Aomori Gyosai Center 吃午餐。這裡真的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而且點餐方式很有趣,像是我們的園遊會。進去市場入口後,你需要先跟櫃台說要買幾張餐券,接著憑餐券選購你想要的配餐。這裡的攤位很多,從基本的白飯、味噌湯、飲料,到生魚片、蝦仁、章魚、干貝等配料,你可以自組一碗你最愛的豐盛海鮮飯。因為太好吃了,我們這一趟甚至二訪這裡。

今晚要入住本趟第一間豪華旅館-星野奧入瀨溪。沒有自駕的我們,預約了 15:00 在青森火車站接駁的星野巴士。抵達星野時已經接近 17:30,天色都黑了,因此我們 check in 之後只在館內活動。很可惜的,當天因天候不佳,觀星活動也被取消了。

左圖是 check-in 櫃檯旁的大廳,下午有供應迎賓小點。大廳中央有一座火爐,我當天冷到一直跑去烤手。右圖是另一座大廳,有很多軟墊和互動區,很適合小朋友在此遊戲。

星野奧入瀨溪的館內免費與付費活動都得提前預約,我們預約了 1830 用餐。這裡的自助餐點的品質與精緻程度比我預期的還好!無奈我們已經沒有年輕時的食量,好想裝下更多食物啊!晚上我們各自去男湯與女湯,這裡有室內與室外湯屋。室外湯屋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夜空繁星,還有紅中帶點翠綠的楓樹,欣賞這片美景,突然能理解為何這麼多人都熱愛到日本泡湯了。

房間其實裝潢風格滿老的XD我們的房型面向奧入瀨溪,可惜天氣不佳,不然坐在窗邊應該就能看到絕佳風景吧!

Day 5:11/20 透早在奧入瀨溪邊喝咖啡、搭新幹線到仙台

我們在星野唯一預定到的行程是隔天早上 7:00 集合的奧入瀨溪邊咖啡。其他奧入瀨溪的導覽行程都額滿了 QQ 這裡還有奧入瀨溪的巡迴巴士,但只有入住兩天以上的旅客才來得及搭乘到各站景點玩,下次應該要入住兩晚,才能充分在這裡觀光。

這天早上依舊天公不作美,不只天氣灰撲撲,還冷得要死。我們報名的行程是純日文,但導遊很好心的不時用簡單的英文稍微跟我們解說奧入瀨溪的生態。奧入瀨溪的苔蘚品種高達 300 多種,導遊還借給我們放大鏡,但我看不出個所以然,還是用肉眼欣賞就好。此時的奧入瀨溪,楓葉幾乎掉光了,但還沒冷到下雪。光禿禿的枝條,呈現出蕭瑟的感覺,在台灣比較少這種景象。

導遊給我們看了山毛櫸的葉子和堅果,說熊很愛吃這種堅果。這裡還能看到羚羊、狐狸、松鼠等等生物。回程途中,導遊說等到冬季積雪,人們就不用遵守只在步道行走好保護周邊地區的限制,而是踏著雪,整片區域都能走。雪季的奧入瀨溪,感覺是另一番美景啊!

清晨時分,在濕冷的奧入瀨溪旁來一杯導遊現場沖泡的熱咖啡,真的非常幸福!右圖是我們下車這一站的指示牌,奧入瀨溪沿線的步道很長,感覺天氣好的時候,沿路散步應該會很棒。

從奧入瀨溪歸來後,我們回去飯店吃飽到不行的豪華早餐,時間就差不多了。搭上接駁巴士,我們返回青森車站。在離開青森之前,我們把握時間買伴手禮!這兩間特產中心都在車站附近,各有特色。

  • Pier 活彩市場:比較像當地人去的市場,物美價廉。我們買了兩顆大蘋果,甜美多汁(不誇張,我們吃到蘋果汁一直滴下來),才台幣 75 元!這裡也有許多土特產,例如蘋果乾、蘋果汁、蘋果軟糖,全都比其他地方還便宜。

  • A-FACTORY:這裡的特產非常齊全,尤其蘋果酒和蘋果汁,有超多品牌和口味。這邊也有輕食和蘋果酒組合飲,可惜我們預留的時間太少,沒能在這裡品酒。

採購完畢後,我們就搭乘預定的新幹線,從青森往南到仙台站,開始我們後面幾天的行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