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ChakmanDesign
CK|ChakmanDesign

香港人。從事 UI (User Interface) 及 UX (User Experience) 設計多年。網誌主要記錄個人工作上的所思所想,內容枯燥乏味,且不定期更新,敬請留意。 About Me https://bento.me/chakmandesign

一封寄不出的信

(编辑过)
近年身邊不少朋友都計劃移民,高峰時期每個月都有至少一位朋友告別香港,歡送飯局應接不暇,因此我一度以為自己對這些離離合合早就習以為常。更何況我當時打從心底裡相信大家將來大可再次聚首,閒話家常,細說當年,所以對於種種離離合合都不以為然,直至你與世長辭。

致 V.C.,

近年身邊不少朋友都計劃移民,高峰時期每個月都有至少一位朋友告別香港,歡送飯局應接不暇,因此我一度以為自己對這些離離合合早就習以為常。更何況我當時打從心底裡相信大家將來大可再次聚首,閒話家常,細說當年,所以對於種種離離合合都不以為然,直至你與世長辭。

在整理你送我的東西時,不禁想起彼此相處的各種片段。猶記得小小的會議室內,我們由最初只談工作到後來漸漸熟絡,話題慢慢延伸至個人嗜好、生活日常、旅遊軼事、社會時事等範疇。談著談著,原來大家早就成為了朋友。

那時每星期一次的 Team Sharing 就是我上班最期待的事,沒有之一。聽你分享打座禪修的體驗,到日本直島參觀美術館的趣聞等,每每覺得妙不可言。必須承認,剛開始我純粹享受交換見聞和知識所帶來的充實感。後來卻因為明白到開心見誠地交流有多難得,繼而心態有了轉變,更珍惜每一次 Sharing 的機會,分享內容反倒不再是重點。

作為同事及朋友,我們可謂兩個極端,一動一靜,你喜歡一個人的悠然自得,唯有在只有小貓三兩隻的時候才敞開心扉,而我則終日打打鬧鬧,像個大頑童一樣。對於這樣的自己能夠成為你身邊的其中一隻小貓,聽你娓娓道來各種快樂與憂愁,我深感榮幸。

最近我經常想起每當我在辦公室嬉鬧時,坐在對面的你總會翻白眼卻又禁不住微笑的畫面。然後因為你笑了,所以我也笑了。一切都恍如昨天。

願安息。

CK 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