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夢
落日夢

Build my life.

曾經寫給你的一些文字

願你,在我的雨中我的夢中淡去,願我所給與你的我能從內心再找回,願我,再次成為我。

明明滅滅,晃晃盪盪。

風在歌唱,樹在悲涼。

尋尋覓覓,只求方向。

指引道路,入你心房。

对于恒定的事物究竟能够守候多久,我不曾想过

对于何时抱持那样的心情来看待你,我并不知道

就是一段时日,看似那样长也就仓促的一飞走远

不曾改变的,也早已结成冰,融化成水流入心底

化为清澈,透亮的泉水,至少能够保留如初的你

作为我至时都不忍去玷污你的那刻,允我来止渴


2015.1.6

絕緣

也不知道為甚麼,他就這麼地開始了,那本該絕緣的一方。

炙熱的,在內部來回穿梭,我以為。

憤恨的,衝過所有劃痕處,我佔據。

飛快的,順著電流而行,我跟隨。

只是為何到最後,眼前只剩一片黑暗....

也不知道為甚麼,他就這麼地結束了,那絕緣的一方。

2015.4月絕緣

曾經你我的一些事

曾經我問過你,什麼是知己,你說就是互相了解對方的意思吧,然後我沉默思索了一陣後,你突然就蹦出一句:「妳看我們這不就是了?」

曾經你對我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一棵樹。」

曾經你對我說:「妳不要像我一樣多愁善感的。」

曾經你對我說:「我一見到妳,就像看到我媽一樣於是痛苦的樣子。」

曾經我第一次聽你說起你的家庭背景。

曾經你說過你生命中重要的人有我。

曾經我寫了一封友誼告白信給你,你呵呵的笑,對我說:「第一次有人說我是垃圾桶。」

曾經你問過我,覺得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我說了好多好多,你卻說了一句:「妳知道的太多了。」

曾經我們分開了一陣子,各自努力高考。

曾經我們又再度連絡,我一見到你,就說了好多罵你的話,不過你卻對我說「我好高興,沒想到居然還有人在關注我,我以為自己早就被人給遺忘了,我明天就要考試了,在.………。」

曾經我們又變成無話不談。

曾經你說:「感覺我們好像啊。」

曾經我說:「可能是老毛病犯了,最近很痛苦。」你叫我說出來,於是我寫了1000多個字的日記給你看,你耐心看完後,說了一句:「妳該不會是喜歡上我了?」

曾經我被你拒絕了,卻還是朋友。

曾經我生了一場大病,我故意又斷開連絡了。

曾經我以為我們不會再有交集了。

曾經我以為你已經忘記我了。

直到時間再度讓我們擁有了現在。

即使我們不一定還有未來。

隱隱約約,像泡沫般變成了幻影,而鏡子前的你,又住在了哪裡?如果不是這裡,就請你忘卻所有的光景,所有的依稀,因為對於我的時光,你儼然已沉寂。

壓抑

就像暴風雨前來的寧靜,有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了,就像上一次臨來時的故作鎮定,黃昏下的樹影,消失在天際線的飛鳥,前面隔著一條河,而我只期望著,沒有雨滴,沒有雨滴……

我在黑夜中醒來,我在白天裡死去。

我在月光下祈禱,我在微光中數算。

墮落的,迷惘的,渴望的。

一個直覺,一個錯覺。

耗盡生命的歲月去療傷。

用盡一切,去換成長。

一個緣,一個圓。

願給你一片天,一片海,承載我對你的思念;願給你寫一首歌,一首未能完成的歌,裡頭寫著我永不能到達的理想;願給你一雙眼,成為你的雙眼,讓那雙眼帶我看見,你正發生的幸福美好;願給你一封信,一封我永遠寄不出的信,一些我永遠不會說出口的事;願給你一隻飛鳥,讓那隻飛鳥指引你的去路,讓你越飛越高,飛過高山脊嶺,飛向那屬於你的家;願給你一座城市,讓那些人在夜晚裡時仍然點亮你心中的燈;願給你一顆石子,上面刻著我的名字,我的平凡,讓你未曾注意的我,也不要注意我,因為在這喧囂的世界裡,我所能給與你的也就只剩這些了,願安靜與歡笑聲並肩而行,願沉默與成熟讓各自獨立,願你,在我的雨中我的夢中淡去,願我所給與你的我能從內心再找回,願我,再次成為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