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茶屋】茶道.靜心空間.露地 茶x空間 Roji tea house

適合靜心和體驗茶道的好地方。

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露地,當天下午迎接了我親愛的女孩兒,順路去了這裡,想回味一下當時和她在日本的旅遊回憶。還記得當時我們住在位於鴨川旁的獨棟日式老屋,一切都好幸福。

入口處有一顆大大的石頭,像穩重的管家迎接我們來訪。

平日下午,帶有一點點雨絲,卻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整體空間給人非常寧靜舒服,坐上不久便能感受到心慢慢沉澱下來,一邊聽著店主親切的介紹許多的由來和意思。

這裡面的裝潢都出自店主自己一人打造出來,還利用了許多是再次重新使用的材料,可以說每一個角落都是出自他手中都不為過。

在進門前的時候大概聽店主講解一些進入茶室的流程和體驗,花了有十幾分鐘左右,從等待一直到洗手後再到入座,都不馬虎,有著如職人般的要求。

由於今日下午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有點奢侈的享受這寬敞的空間。

牆上的一塊又一塊的痕跡都是店主親手去貼上的。

有提供茶道的體驗課程,由於預計至少要一小時半,但估計應該會超過,由於時間有限就未參加了,加上我們兩個想要敘敘舊想輕鬆一點的用個下午茶就好。

煎茶(二次品茶)

一口喝下有仙貝的錯覺感,相當濃郁,彷彿大海濃縮了直接由喉嚨灌入,然後最後感受到淡淡的回甘。

抹茶(三次品茶)

第一杯由店主現場製作,並建議一次大約分三口半喝完,所以就不好意思拍照了,現場可以感受的到店主那認真的態度和眼神,所以我們也全神貫注的觀看,與其說是看著不如像是在欣賞一場表演。

加上我們很外行,幾乎是只能邊聽邊點頭呢。

光是抹茶的分了哪幾家的來源還有茶道的手法方式,我們真的一知半解,印象中只有小時候常看到日本節目的記憶,其他真的無從得知。

這一杯的味道相當相當濃郁,一入口便可以感受到那極苦的抹茶帶來的衝擊(其實我自己不太喝抹茶)但最後能感受到苦盡甘來的的奇妙感受,有種被洗滌的順暢。

第二杯由我自行體驗,聽著店主的教導一邊戰戰兢兢的完成屬於我自己的第一杯的茶道體驗,也才曉得有完全起泡的也有沒有起泡的手法,不同流派有各自的擁護者。

很喜歡店主說的,這些方式都沒有絕對,主要是你靜下心來端看著自己的茶品,過程如他所說,像是在看一件作品一幅畫從一開始到完成,體會到這個過程,來到一次喝下,會覺得身心感受像是經歷了一趟屬於自己小小的自我旅程,也完全的讓心沉靜下。

最起初一完成時候宛如有一小小的明月在右上方,也因為是自己的作品可以趕緊抽空拍照紀念一下,覺得非常有趣也收穫不少。

這一杯我沒有品嘗,而是給了我親愛的女孩兒,她說相當濃郁但回甘,很喜歡。也跟以往喝到的相當不同。

由於是無菜單的方式,由店家當天有提供的茶點和茶品供我們自行選擇,今日就搭配了茶點一起搭配吃,上方的有點像是麻荖,外層裹的芝麻粉,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好吃,搭配茶品剛剛好。餅感也是相當好吃,建議要趕快吃完,由於當日下午有飄雨,濕氣較重的關係,後半段餅感有稍稍軟了。

特別的是,有提供日本來的手工和紙,是吃茶點的時候可以直接用紙品接著然後品嘗。從這一小地方可以感覺的到店主非常親力親為想傳達他體驗到的美好,和極力想原汁原味的呈現。

連個糰子都擺得像幅畫,花品我已經忘了是什麼來著的,但都是店主盡心的作品。

第三杯抹茶再由店主親自製作

提到這一杯非正式的不提供我拍攝有他入鏡製作的過程。

能感受到他的用心,我們就隨心品嘗即可。

這杯比較像是我們一般喝到的味道,但還是再濃一點,只是沒想到這一個茶品套組居然喝到了三杯(初期在點茶品的時候沒意會到是這樣隆重的方式)。

加上店主很珍惜資源,這一杯最後還剩下一小口便提議說他可以再加上薑黃粉沖泡一杯給我如何,當然便是答應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提供的茶具杯子也是沒有馬虎的。每一次端上來的杯子我們都欣賞了許久。有一些茶具才得知是大師等級的作品,客人能這樣被用心的接待是很幸福的。

迎來了這第四杯用很可愛的高高的杯子,喝進去是偏淡口的抹茶飲,四杯喝下來都很喜歡。

想想,這傍晚一整趟下來,幾乎將我一年份的抹茶額度喝完了吧(在外面我還是幾乎會跳過抹茶這個選項)

點了個燭油燈,讓後來的敘舊聊天更有氛圍,一切都讓人相當舒服。

若想體會茶道的,不妨可以來坐坐,店主是個相當認真親切也很有心的人。


店家資訊

露地 茶x空間 Roji tea house
地址: 70043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7巷13號
營業時間: 
13:00–18:00
電話: 0906 896 69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