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好好離職,為的是釐清責任。

(编辑过)
離職事小,責任事大

記得以前初入社會,第一天上班不外乎就是到各部門打招呼,介紹自己一番,大概就完成新人手續,後來有鑑於智慧手機的便利性,漸漸地,新人第一天就會軟性的需要加入公司的各個LINE群組,簡單的在公司大群組打聲招呼後,幾乎可以省略去各部門巡迴的動作,這個方式應該讓許多害羞的人覺得放心不少。


只是這個便利性,離職後就有點麻煩了,大部分在同個產業轉換工作的,有點難在離職後就刪除封鎖所有的舊同事,畢竟圈子小,很容易人脈一抓就那幾條線,往後可能也會有合作的機會,所以通常除非要退休了,不然我都是會保留的前同事的LINE,(另外群組則可以大方退一退)


有次換工作後,一邊在新工作摸索中,一邊跳出前同事傳來詢問的訊息,能幫得上忙的就回答,結果好幾天後,情況沒有解決,想當然的他又在線上敲我,一來一回的對談中,幾乎是用半威脅的口氣跟我說,並暗示著嚴重的程度需要我親自回前公司去處理,

當下我還在接手新工作的關係,就擱著等下午才想清楚,並回了前同事還提供列舉給他參考,畢竟前公司的大主管非常的難搞加任性,這個條列主要是給他拿去呈報,讓他至少有東西可以呈上,不然他應該很難交代之下,大概就要準備每天打晚上9點後的卡下班了,畢竟當初我也是幾乎天天加班到晚上九點後,連周六都要來(苦笑)


人走還是要留情面,我很明白的說,我能幫得上忙的就都再線上回她,只是由於還有一大部分牽扯到帳務往來的關係,金額數目可大可小,針對這個部分還是要把責任歸屬釐清,便列舉了下列說明給他


1.相關的工作事項都交接完畢,並完成交接簽核手續。
2.請詢問該交接並簽名的同仁確認及負責。
3.因目前也在著手新工作,則不方便親自繼續協助貴司的業務。


後續他就沒有再來煩我了,其實有問題項目並非我負責的,單純隸屬我們那一個單位,他一時之間也焦頭爛額吧,才覺得會不會可能我曉得,而來問我,

還好剛上任的新工作,因為是新人還可以游刃有餘的邊回他,就充當了他一陣子的浮木。

所以呢,離職的手續一定要辦好,且走完該公司的交接流程,而且務必要確認有主管和各單位的簽核,尤其是財務部!!!!!

因為來工作就是要賺錢的,財務部認可了基本上責任也可以劃分較清楚,若真的後面有問題,至少有個依據來釐清。

所幸後來沒有什麼大礙了,最根本原因就是前公司該部門太忙了,導致了文件跟物品被疊放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我聽到也是傻眼)


人生就是這樣子,很迂迴,總之沒事就好,回神想想,也不太意外,因為我們當時上班幾乎就是被各種淹沒,

一堆產品加上紙本文件跟公文,還有開不完的會議報告要寫,其他附加的 信件/電話/還有來自各個通訊訊息,慶幸我年底就逃了(連年終跟員工旅遊都拋棄的我)


離職事小,責任事大

切記不要曠職三天就逃離你的公司,反正都撐過了,就不差那最後一個月,曠職讓人印象很差之外,業界的圈子有時候小的幾乎是奈米等級的,除非中樂透,就另當別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