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2020 角色有了重要轉變的一年 - 當完兵、出了社會、開始寫作、面對未來


在2020的最後一天,我想要紀錄自己今年的轉變,並提醒自己要不斷努力!!也想對自己說今年的我真的很棒,也希望明年的自己能夠挺著胸跟現在的我說,他又更好了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search/%E5%8B%87%E6%95%A2/


迷茫

2020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去年年底的我畢了業,進入軍營中盡男人的義務等待出社會,期間想了非常久,我未來到底要幹嘛,我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就這樣我以為我會在軍中找到這個問題的鑰匙,但我就這樣晃到了三月退伍,一點頭緒也沒有

曙光

一退伍,在某一天闔上眼睛前,我開始思索著自己的未來,我到底想幹嘛? 我也忘記是為什麼突然有個靈感告訴我,既然我對未來的世界那麼感到興奮,那我就來找一項未來可能普及出現的重要科技,而在研究所的就學期間,我也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從一堆數據中找到一些故事,也喜歡抽絲剝繭找到一些特別的線索,當然我也很喜歡上台分享(打嘴砲XD), 我喜歡和別人分享我找到的故事,更喜歡再一次次的辯論中找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分析結果,而我也一直提醒自己有件事我真的很想做,但礙於研究所期間技術也好,資源也好,老師也好, 都一再地希望我打消念頭,雖然研究所我所學習的是偏使用者研究,但是在就學期間靠著自學,我發現自己對程式非常有愛,於是我決定放手一搏,試試看

奮力一搏

隔天起床,我馬上給自己訂了一個計畫,我要花一個月的時間,重新熟悉程式,並且學習機器學習相關知識,當然我也清楚一個月是不夠的,不要說一個月,面對廣大的AI領域,一輩子都學不完,但是我決定先努力衝一個月,確定自己對於AI的愛,而時間一天天過去,我發現就是它了!!我真的很喜歡,於是我當下就決定不管如何我都要試試


剛出社會

還記的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看了我的經歷,一直推薦我他們公司別的職缺,言外之意就是我可能進不了他們的AI部門, 但我很堅持如果不是AI工程師我就會換家找,直到找到有人願意給我機會,可能是面試官被我的執著感動了XD,所以願意讓一個不是資工背景出生的學生到他們公司當AI工程師


寫作的動力

每次的開發,我都需要在Google上查詢許多相關資訊,並幫助我完成一項一項的任務,而就在有一次我突然覺得這些貢獻自己所學,幫助數不盡像我一樣的工程師,真的很酷!!不館是任何類型的文章,都因為有他們的付出讓世界變得更好,大家都貢獻子自己的一點點,而我也就是不斷踩著這些巨人的肩膀開發, 而我覺得不斷累積這樣的知識,一定會造就更強的未來,我還沒有那麼強,但我也希望能貢獻我自己學習到的知識,來幫助更多的人,哪怕是一點點也好,就算沒人願意看,但至少我也是在累積自己的知識,自己的筆記,感覺寫作只有好處沒有什麼壞處,於是我決定向眾多網路上分享文章的高手學習,也向Matters的各位學習寫作,並踏上這條寫作之路


面對未來

2020是我工作的第一年,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斷學習成長,不斷寫作累積知識,隨時準備好自己,就能面對未來


希望明年的自己也有非常豐碩的一年,期望明年的我能夠繼續分享明年的我做了什麼樣的努力,什麼樣的成長


也真的很感謝在Matters上願意不管是回我訊息、給我鼓掌、追蹤我的大家,有你們真的是我想繼續寫作的動力,希望明年大家都能一起變得更好

最後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