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行銷5.0] 人工智慧的緣起

Yoyo~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小弟在看的書 - 行銷5.0,裡面提到關於人工智慧的緣起,由於我看了非常興奮,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其中提到人工智慧元起的部分,當然如果大家對於行銷科技有興趣,我覺得是這一本非常值得看的好書

攝影師:eberhard grossgasteiger: https://www.pexels.com

時代背景

1939~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將軍用通訊採用恩尼格瑪(Engima)密碼機加密,為了避免更多死傷,英國與盟國需要破解密碼來預測德軍動向,所以有一群科學家發明了一台叫**炸彈(Bombe)**的破解密碼機器,他們不斷訓練機器,最後他們成功破解德軍密碼

動機

這群科學家中有一位科學家大家可能不陌生…

這位便是提到人工智慧大家應該會想到的辣個男人 - 艾倫,圖靈(Alan Turing),他是被大家認定最早思考人工智慧用途的科學家,他在1950年代提出著名的思想實驗 - 圖靈測試(Turing Test)就是用來判斷機器是否有達到與人一樣的水準.

他在這次任務中的目標就是創造一台能夠不斷從經驗中學習的機器,這個觀念為未來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奠定了基礎

人工智慧技術的出現

去年年底出現的ChatGPT將人工智慧又推上了新一波的浪潮,大家都在期待著人工智慧技術能夠帶給人們什麼樣不同的生活,但大家知道嗎? 其實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與自動化科技都是1950年代就已經出現了,人臉辨識的研究則出現在1960年代,而作者稱這些未來重要的科技為即至科技(The Next Tech),而這些科技大都出現在半個世紀前

為何現在才興起浪潮?

發揮這些即至科技(The Next Tech)需要具備強大的輔助科技,而這是過去不具備的,現在由於各項技術越來越強大,所以才能夠更加發揮這些科技的價值

即至科技(The Next Tech)的興起需要具備六項科技因素的成熟: 運算能力、網際網路、雲端運算、行動裝置、開放原始碼與大數據

圖片來源: 行銷5.0

讀行銷5.0(書本連結)這本書的過程一直讓思考科技如何影響著未來的生活,讓我能夠瞭解人工智慧未來對於行銷科技(Martech)的影響,科技始終來至於人性,運用科技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這本書帶給我了不同的視野,如果大家有興趣這真的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