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神使女以斯帖牧師的見證

一、神的選召

1、從小蒙神揀選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15:16) 

我小時候約8歲,參加了三天的兒童特會,結束後拿到一本聖經(我在經上寫:耶穌,我要單單愛祢);當時,靈裡充滿愛慕主的心,覺得末日已近,主耶穌快來迎接教會。回家時,看到父母在看電視,心中焦急說:「末日臨近了,耶穌必快來,你們還在看電視!」

從此,神改變了我,屬靈生命更新,放下學校成績優異的驕傲,在主前學習謙卑的功課,不再和媽媽頂嘴;媽媽也向鄰居見證:「小孩子參加教會兒童特會,很有果效,講話溫柔,耶穌基督改變她了。」

 

2、敲響末日警鐘

   姨丈住三峽,是長老會的長老,聽見我生命改變,請我上台作見證。我不是作見證,上台就被聖靈充滿,大聲疾呼迫切宣告,提醒弟兄姊妹大災難臨近,末日警鐘已敲響,眾人需從沉睡之中醒來,不要再睡覺;耶穌基督必快快再來,要在全地施行審判,大家務要儆醒預備迎接主來。

神恩待我,不過是一位8歲小女孩,被聖靈感動,在講台上交通神的道,義憤填膺雙手緊握拳頭,剛強壯膽釋放信息,如同守望者在半夜發令出命,作了末日警惕世人的呼聲,喚醒靈還在睡覺的人。

3、與神立約

國中畢業後,我就讀士林的銘傳商專國貿系,離三峽的家很遠,通勤不便,且花費又高,就寄居在一對主內夫婦的家中。這是敬畏神的家,他們二人很有主耶穌的愛,早上起床要靈修,用真道造就我。大妺受不了,住了一天就走了;我卻很開心,感受到那在主裡的溫馨,愛上這種屬靈氣氛的環境。

我住宿了一段時間,開始夠不上,受不了世界的誘惑;在基督徒的家中,有很多規矩,主日必需參加聚會;若是假日外出,常常被詢問作什麼事,規定比父母還嚴格。我原是來自純樸的鄉下,到這種繁華熱鬧的台北市,太多的新鮮事物吸引我,年輕人自然無法勝過,因屬地的引誘太大了。

一天,走到一座公園,獨自一人向神禱告:「主啊!我現在要離開這裡,去外面看看,感受令人好奇的世界;在教會的生活太乏味,又一大堆限制,實在受不了!這裡有一棵樹,就在這裡跟祢立約,給我十年的時間,到時就會回到神的家。」主耶穌溫柔的回答:「以斯帖,我是多麼愛妳,妳怎忍心硬著頸項呢?」我聽到這聲音,以為是自己太思念爸爸,而產生的心思感應(現今,才知那是神在說話)。

4、神的選召是沒有後悔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11:29) 

於是,不管教會弟兄姊妹如何勸我,下定決心離開,改住在同學家。銘傳畢業後,我插班淡大;之後,神興起大妹經濟供應我,改往美國讀書,短時間完成學業,二年內內拿到大學及碩士文憑;同時也順利在美國通過考試,拿到會計師執照,很快找到工作,這一切全是神的祝福。

在美國和房東住在一起,房東實際上很愛我;我肉體很大,常對房東通不過,不想見到房東。這是生命的功課,我實在不知怎麼辦,就想去教會求問主耶穌,於是詢問房東在哪裡聚會。那是三千多人的聚會,牧師當天在講台上見證:「你和室友不和,看不慣別人,討厭他;其實你沒比較好,可能更差!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太7:3)? 

我心想:「真奇怪!這牧師怎麼在講我的故事呢?」」突然,神的話臨到:「以斯帖,妳回來了。」我現今27歲了,回想到17歲那年,與神約定時間已到,卻早把這事忘了!當天,一直在哭,回到了住處仍在哭泣!後因母親生病罹患癌症,我毅然放下美國的一切,沒帶任何行李,只攜帶隨身錢包,馬上趕回台灣。

 

5、不背十字架跟從主的,不配作主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8

我回台灣就不想再回美國,找到一分在英國辦事處的工作。這是我快樂的時光,錢多、事少,常出差到國外,住高級的飯店,過消遙的生活。一天,她在旅店一間總統級套房,暢飲美酒、欣賞夜景,心情非常暇意;這時神的話又出現,柔和的說:「以斯帖,妳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妳相信跟隨我,會比現在更好嗎?」

   神又繼續說話:「妳的十年之約到了。」這時我又想這事了,回答:「我知道,我和祢有約定,願意答應祢的呼召。」


6、在靈堂牧養小組

   「主啊!祢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21:17)

我在英國辦事處工作,因辦活動緣故,認識了神使女雲嵐姊姊,是靈糧堂北區區長。她知道我是基督徒,很久沒有聚會,還在世界遊盪,就千方百計要得著我,一直邀請參加她的小組。我因受聖靈的感動,加上雲嵐姊妹付代價,且與神約定時間也到了,終於回到神家中事奉。

   當時,我在真道上裝備十分欠缺,完全沒有牧養的經驗;雲嵐姊妹卻對我很有信心,直接派我擔任小組長,餵養小羊。回想,8歲參加兒童特會,在那本贈送的聖經寫:「耶穌,我要單單愛祢。」如今,就是了!餵養主的羊。


二、奉差遣到以色列

1、前往以色列

「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祢了。」(可10:28) 

約40歲那年,神要我兩手空空,憑信心到以色列,什麼都不能帶;因信心的夠不上,我又掙扎了兩年。一天,李月華牧師邀我陪同去看舞台劇,觀賞一部片名「歌劇魅影」;藉2個小時的劇情,神一直向我說話:「我在幽暗之處,妳要來嗎?」

整場戲劇結束,我從頭哭到尾,不停的流淚,到了家仍是淚水汪汪,深知神在呼召。我為主感到十分心疼,不該拖延時間,決心前往以色列,終於踏上奉差遣的腳蹤,甘心到異域他鄉為主作工。

 

2、九個月的屬靈爭戰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我到了以色列,歷經了九個月的屬靈爭戰,感覺找不到主耶穌,靈裡非常恐怖;無論如何禱告,神都沒有回應,似乎主不見了,整個人被黑暗權勢壓住,無法出門。只要一出門,就立刻想回家;回家禱告,也找不到神,總之,就是出不了門。

3、在以色列的慶祝生日

「但神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神是應當稱頌的!」(詩66:19)

到了以色列的第一年,非常孤單,我生日那天只有一個人;就向主耶穌禱告:「我不管祢,祢要給我過生日。」實在奇妙!生日當天一早,有位神使女打電話來,是台灣到以色列的宣教士,是當地禱告山的代禱者,說:「以斯帖牧師,神昨晚一整夜不讓我睡覺,叫我一定要來找妳,務需請妳吃飯,還要買禮物送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她答:「對啊!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知誰幫我慶生,就向主耶穌呼求;現在我知道,神實在聽見了,祂是應當稱頌的!」

於是,這位宣教士為我慶生,二人到一間餐廳享受美食,是以前去過的燒烤店。驚見一位高大的女服務生,之前從未看過;因她太高了,必需跪著幫我倆點餐。最令人驚喜!女服務生給的雞排,竟大到蓋過餐盤,從沒見過如此超大雞排,美味可口,我倆歡樂用餐,讚嘆不絕!過一段時間,二人仍然回味無窮,又到那間餐廳進食,但雞排變小了?就詢問,那位高大的女服生在哪?員工答:「這裡從未有這樣的人,且點餐服務生都是男的。」

事後,我一直回想此事,明明有一位高大的女服生,怎麼說沒有呢?忽然,神開啟了我,靈裡煞時立刻明白:「那女服務生是天使,主耶穌差來的使者,為要給我慶生,特特前來服侍,讓我歡欣享受燒烤大餐,心中高高興興的過生日。」

4、神啊!為何帶我來以色列?

我求問神:「祢為何帶我來以色列?」主答:「妳去看路得記。」

我們是外邦人,如摩押女子路得,原是受咒詛,永不可入神的會;經上說:「亞捫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們的子孫,雖過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申23:3)但因婆婆拿俄米是猶太人(靈意:以色列人),把福音傳給了她,認識了耶和華獨一的真神,於是隨婆婆到了伯利恆。路得是因婆婆得著福氣,一位受咒詛的外邦人,來到了神的應許美地,甚至擠入耶穌基督的家譜之中。

路得是一位孝順的兒媳,到了伯利恆時,主動要到田裡撿麥穗,服事婆婆,以供應兩人的生活需要。她對婆婆的孝心、忠誠,也開始打動波阿斯的心;波阿斯對路得越發慷慨施恩,把麥穗多多加添給她。路得從波阿斯得到祝福帶,也把福氣帶回去給拿俄米。拿俄米顧念兒媳,指示她律法上,波阿斯要娶她為妻;拿俄米在主裡獻策,要她主動求婚,這樣比要求波阿斯履行責任,顯得更美。

這就是一種祝福之良性迴圈。以色列(波阿斯)祝福路得,路得轉過來又祝福以色列(拿俄米),這樣祝福就一再地倍增了。路得所代表的,就是末代的外邦教會(或外邦人),當初是從以色列領受福音,外邦教會理當對猶太人有所回饋,就是將她從以色列所領受豐盛的恩典,施憐恤轉回給以色列人,把福音帶給他們,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雙方一同得著天上的福氣。

5、神的交託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每一個人出生時,神就在生命中安排工作,這是從創立世界以前,祂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就已經定好了。每個人的工作不一樣,為了完成神的交託,不同人有不一樣恩賜,都是這位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然而,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12:48)。人活在地上,不需為自己計劃作什麼,而是去找出神要你作什麼,就是神在每個人身上預備的特別工作。

   一開始,我不清楚神要我到以色列作什麼,只是照著聖靈的帶領,去學習希伯來文,在旅行社服務帶團至聖地;漸漸的,慢慢了解神給我的交託,要成了耶路撒冷的守望者,不斷的為她代禱,呼籲全地神的兒女,必需為以色列求好處。神要我在各地教會釋放真理,務需為以色列代禱祝福,報告耶路撒冷的信息,帶觀光團來到信仰的根源,重溫聖經故事的景點,踏上主耶穌走過的腳蹤,蒙到神的恩典和福氣。


6、不要叫聖靈擔憂

「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弗4:30

你若作任何的事,只要感覺靈裡不平安,就是聖靈為你擔憂;此時,趕緊省察自己,檢討行為何處出問題。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我們中間除掉,這些都是叫聖靈擔憂;或是神有另外的帶領,要你放下自己的決定,不然就消滅聖靈的感動,因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有一次,美國牧師邀請我去講道,正好我也有空檔,這期間不必帶團到以色列;於是訂了機票,且順利成交,價格又很便宜;但是我心中有一點不平安,搞不懂為什麼呢?奇妙!隔天旅行社通知,沒有訂到機票,要退款給我。我生氣的說:「你們實在沒有信譽,網路上有機票的位子,現卻說機位已滿了,哪有這回事呢?」之後我明白了,自己明明是不平安的,這是聖靈不要我訂的。

突然,香港靈糧堂的牧師打電話來,詢問我:「這段期間有空嗎?我們有團要去以色列。」這時我知道了,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去美國講道,而是幫忙帶香港糧團,到以色列觀光旅遊一趟,使神兒女得著那天上的祝福。這次我又學到了美好的功課,即使表面上一切都十分順利,似乎是聖靈在印證;但只要靈裡有一點不平安,就要立即放下來。這時千萬不能急躁,一定要耐心的禱告,等候神的答覆;若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可能造成不可抹滅的懊惱。

7、外邦教會要愛以色列人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28:18/19)

使徒行傳記錄著,五旬節聖靈澆灘下來,初期教會信主的人,開始都是以色列人。許多使徒、先知、傳道人,都是從耶路撒冷打發出去,照主耶穌的交託往普天下去,把福音傳給萬民。然而,當時大部分的以色列人和宗教領袖,並沒有領受福音,讓耶穌作他們的彌賽亞。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我們是外邦信主的人,飲水必需思源,對以色列懷有一分特別的愛。我們在靈裡需知道,欠猶太人一筆巨大的債;若沒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在基督裡能蒙這麼大的福氣。神已經託付給外邦人教會,一個無可推卸的責任:就是要祝福以色列,單純地愛她,為她禱告,求屬世的平安以及屬靈的救贖,也要敬重我們信仰的屬靈根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