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敬畏神之人的后裔

一、敬畏神之人的后裔蒙福

经上说:「他终日恩待人,借给人;他的后裔也蒙福!」(诗37:26)「正直人的后代必要蒙福。」(诗112:1/2)

神赐福给敬畏神的人,也赐福给他的后裔;祝福是可以代代相传,且挟带着从神来的超自然力量,这是一件奥秘!例如,现在全球面临经济不景气,气候变迁即将带来的饥荒,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要袭击人类!但一个蒙神赐福的人,神必显出奇妙的作为,在困境中仍经历主的恩典,不致缺乏!

 

1凡爱神守祂诫命的,神要向他发慈爱,直到千代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廿6)

 如何爱神守祂的诫命呢?诫命就是指十诫。主耶稣说:诫命可归纳成两条,就是「要尽心、尽意、尽性、尽力爱神,其次是爱人如己。」这两条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太22:37/40)。

主归纳的这二条,不但是旧约的律法,也是新约的真理。基督徒若能遵守主的话,爱神、爱人,就可以得着从神来的祝福,神要向他们发慈爱,甚至可以持续一千代。

 

2神赐福给亚伯拉罕的后裔

昔日亚伯拉罕因着信敬畏神,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来11:8)。他因着信,被试验的时候,就把艾萨克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来11:17)。亚伯拉罕爱神,信而顺从神的话,神就向他发慈爱直到千代。亚伯拉罕的后裔,可分为肉身的,和属灵的,神都赐福给他们:

⑴肉身的后裔(神的选民)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掳的归回;他们必重修荒废的城邑居住,栽种葡萄园,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园,吃其中的果子。」(摩9:14)

亚伯拉罕肉身的后裔,就是神的选民,现今的以色列人,属雅各布的后裔。以色列人曾屡次犯罪逆悖神,神却因亚伯拉罕的缘故,责打管教他们之后,又施恩给他们。以色列在亡国2500年后竟然复国,而且就在神应许的土地上,这是列邦万国史无前例的。

⑵属灵的后裔(信耶稣的人)

 「所以,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加3:7

那以信为本的人,这是指无论是神选民或是外邦人,只要相信耶稣基督,接受祂作救主,就是亚伯拉罕属灵的后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就早已传福音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必因你得福。 可见那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 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加3:14)。

 

3、敬畏耶和华的人,他的后裔必要强盛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敬畏耶和华,甚喜爱祂命令的,这人便为有福!他的后裔在世必强盛。」(诗112:1/2)

为什么敬畏神之人的后代,在这个世上会强盛?因为他们只要效法父辈敬虔度日,就能得着从祖先留下的祝福,蒙赐神加倍的恩膏。义人的后裔,神会格外的眷顾关爱,照神在各人身上的计划,赐福予他们。

以下,是属灵父亲三个儿子的见证:

有一次我问三个儿子,你们长大后要作什么?光宇、迦南,这二人不讲话;得恩是长子,见无人发表意见,就自告奋勇起来说:「我要当飞行员!」我默默不语,这样的答案,我其实是很不满意;这时的光宇,迦南,在旁仍不出声。突然,圣灵感动我大声宣告:「你们三位都要当传道人。」

三个儿子,当时并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激动,斩钉截铁要他们作传道人。2011年8月14日,我在那次的夏令特会中宣布,圣灵重建教会增加一位使徒左得恩,并按立他这个职分。2022年8月8日,夏令特会的第一天,我又按立左光宇、左迦南二人,为圣灵重建教会的使徒。我希望三个儿子,能效法父亲,一生一世爱主摆上,作个忠心的牧人,勇敢往各地广传全备福音,建立基督的身体,直到教会妆饰整齐,成了无瑕无疵的新妇,等候主耶稣来迎娶佳偶。

 

3基督徒要让儿女从小相信耶稣

「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太19:14)

主耶稣教导我们,从小就要让小孩子认识祂,不要禁止;若孩子幼小时不带来信主,长大了就很难了,因他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单纯。任何奥运的金牌选手,绝大部分从小就开始训练,才有可能在众精英之中脱颖而出;何况我们信主的人,更需要从小栽培自己的孩子,在真道上认识耶稣基督,他们长大后才能被神使用。

圣灵重建教会的弟兄姊妹,我们信主时,就成为属于耶稣基督家谱的一员,这是何等蒙福!我们有责任将血、水、圣灵全备福音,把这纯正信仰与生命之道,传给家人及后代,使他们得着天上的祝福,认识耶稣是独一的真神,除祂以外别无拯救。

 

4看见你信主儿女的儿女!

 「看哪,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愿你一生一世看见耶路撒冷的好处!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愿平安归于以色列!」(诗128:4/6)

      今天,你的儿女从幼年带他认识主耶稣,自然比一般人更早能听到福音,有机会接触圣经上神的话。这些幼苗不但从你那里蒙了神恩典,且自幼在教会长大,浸在真道中耳濡目染,有根有基建立起来,无形之中得着了神的大祝福,成为贵重的器皿,预备将来被神使用。

你不但要传福音给肉身的儿女,也要传福音得着属灵的儿女;不断扩张帐幕,张大居所的幔子,使真道在各地兴旺广传。若是如此,神要从锡安赐福给你!愿你看见你肉身儿女的儿女,还要看见你传福音属灵儿女的儿女。

 

传教士慕安德烈的见证Andrew Murray Sr. (1794-1866)

      慕安德烈出生南非,是荷兰改革宗教会传教士的后代,其父亲直到曾祖父都是敬虔的基督徒。他于苏格兰及荷兰受教育,被按立为牧师,并回到南非牧会,是1860年南非大觉醒运动的推动者。他与妻子有八个子女,其后代多位成为牧师与宣教士。

慕安德烈的父亲老慕瑞,与妻子玛利亚,生育十六个孩子,其中十一位长大成人,都敬虔爱主。每当家庭礼拜结束,孩子们来向他道晚安时,他会问孩子:「亲爱的,你有没有将心献给基督?」或是在生日庆祝会时,问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你重生了吗?」老慕瑞夫妇非常重视主日崇拜,孩子们也喜欢参加一切敬拜活动。

      老慕瑞夫妇的孩子,以及几乎所有的孙子女、曾孙子女都信主,并终生忠心事奉神。1917年慕安德烈过世,被主接去前几年,他写信给整个慕瑞家族说:「一个敬虔的家世是无价之宝;它的祝福不但惠及第一代的孩子,也陆续传到许多后代。」

 

二、人要自己决择是否信主,来决定灵魂的去处

「人若是公义,且行正直与合理的事,必定存活;他若生一个儿子,是流人血的,必要死亡,罪必归到他身上。」(结18:5/13)

「父亲欺人太甚,抢夺弟兄,必因自己的罪孽死亡。儿子行正直与合理的事,谨守遵行我的一切律例,他必定存活。」(结18:18/19)

上述以西结书中的灵意,父母亲的善恶,不会影响儿女死后灵魂去处;任何人都有自由,拥有自己生命的决择。摩西说:「我将生与死陈明。爱耶和华遵行祂的道,必定存活;不肯听从去敬拜别神,必要灭亡。」(申30:15/18)。

 人死后灵魂的归处,是上天堂,或下地狱,都是由自己来决定,不是靠父母的庇荫;信耶稣的人得永生,不信的人灭亡,这是真理神永不改变。

 

1义人和恶人的家族

 「耶和华咒诅恶人的家庭,赐福与义人的居所。」(箴3:33

爱德华滋(Jonathan Edwards,1703-1758)是十八世纪清教徒,神学家与布道家,也是该世纪美国大觉醒运动领导者。父亲为牧师,母亲为牧师女儿。自耶鲁学院毕业后继续攻读神学,并任教会牧师,妻子也是牧师女儿;他和妻子育有八女三男。

⑴爱德华滋家族

     爱德华滋死后150年,后代约800人,情况如下:一位第一夫人;三名美国参议员;三位美国州长;十三位大学校长;三十名法官;六十五名教授;八十位政府官员;100名律师;100位宣教士、牧师及神学家。

⑵尤克家族

同一时间,也有人调查研究另一个作恶多端的纽约尤克(Max Juke),家族后代约1200人的情况:310名贫民(靠政府救济金过活);300名因营养不良死于婴儿期;130个罪犯;六十名小偷;五十名妓女;七个谋杀犯。

上述两个家族后裔,仅作后世人的鉴戒。祖先的善恶,确实会影响下一代,但自身是否愿信主,才是决定灵魂的归处。神的爱长阔高深,祂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与我们众人上天堂、或下地狱,真正切身有关的,乃是这位生命的救主耶稣基督。

 

2福音要传给子子孙孙。

「公义的律例典章,总要传给你的子子孙孙。」(申4:8/9)

公义的律例典章,在新约指圣经的真理,总要传给你的子子孙孙。基督徒每一代,需要为传承下一代负责任,把耶稣基督的救恩传与子,子传与孙,孙传与后代。

1904年英国韦尔斯大复兴,数千人信主,酒店关门、警察没事作了。他们差派大批宣教士,到海外宣教,得着一名十二岁男孩;该男孩成为著名的布道家—包乐(Luis Palau, 1934年生)。1970年包乐到韦尔斯宣教,也想藉此机会偿还福音债,感谢韦尔斯的宣教士当年将福音传给他。

然而,包乐惊讶地发现,韦尔斯完全改变了:只有不到0.5%的人上教堂。于是,他制作了一部影片:《神没有孙子》(God Has No Grandchildren),意思是神只有儿子,每一代都要负起责任,将信仰传承给下一代。

 

3浪子回头:麦以恩(Ian McCormack)牧师的故事:

我是个花花公子,有不当性关系,咒骂主耶稣,作许多得罪神的事。因着母亲敬畏神,在我攸关生死之际,她迫切为我祷告;所以,神再给我一次机会,能重生得救。

1982 年我自助旅行到南亚洲,一次在夜潜时,被巨毒的水母螫到;不一会儿,我感到手臂好像被她电了两三下,手已肿起来,毒液正快速扩散,朋友们合力将我推上小船,顿时我又被水母咬了第五次!

我上岸疲惫不堪想闭眼,有声音说:「孩子, 如果你闭上眼,就醒不过来!」我必须求救,看到三位印度籍出租车司机,因没钱,他们不愿载我。那声音再度出现:「你是否愿跪下求他们呢?」于是我跪下求,其中一人起了怜悯之心,载我上医院;他发现我没钱,在一间旅馆前,把我推下。我请旅馆老板带我去医院,他说:「你等救护车吧!」

这时,神对离我遥远的母亲说:「你的儿子麦以恩,快死了!」我在异象中,正看到母亲在迫切祷告,对我说:「只要你认罪祷告, 神必会赦免!」我不知如何认罪祷告,一开口, 竟出现主祷文:「你不饶恕别人,天父也不饶恕你。」忽然,出租车司机、旅馆老板的影像,出现在眼前。那声音说:「你愿意原谅他们吗?」我不原谅,就无法祷告。「主啊, 若您能原谅像我这样的人,我也愿原谅他们!」这影像就消失了。

到了医院,我撑不下去了,闭上眼,却到了另一地方,非常的黑暗。有低沈的声音说:「你在地狱里。」我不是祷告过了吗? 忽然我被往上升,经过一地洞,有光引导我。我告诉主所犯的罪, 求祂饶恕;那光再度涌上来,充满着无条件的赦免与接纳。忽然,那亮光里好像有一人站着,衣服闪亮发出光芒,伸出手欢迎我。我见到祂后面的天堂,溪流泉水晶莹剔透,群山相交,蓝天白云,在田野中点缀花草树木,是没有被沾污美景仙境;我不想回去,地上没我留恋之处。神对我说:「你要回去传福音。」

我在异象中看到家人,教会弟兄姊妹及千万的人。「主啊, 这些人是谁?我并不爱他们。耶稣说:「我爱他们,也希望他们认识我,知道我对他们的爱。」然后我睁开眼,灵魂回到我的身体。我死了15分钟,醒来把医护人员全吓跑,隔天奇迹的健康出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